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名爵-MG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名爵6 1.5T自动挡 顾家的运动型男

2017年11月01日 00:49: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从车型发布到静态实拍,再到手动性能版试驾体验,全新名爵6已经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此前,我们在上汽研发中心已经见识过手动挡性能版车型的综合实力,6.6秒破百的加速成绩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对于大多消费者而言,自动挡车型仍旧是购车的首选,虽然手动挡车型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但关乎到名爵6未来销量,自动挡车型无疑起到决定性作用。

此前,我们已经对名爵6手动性能版车型做了较为详细的解析,想要详细了解的请点击这里或下图进行跳转。

今天我们试驾的是名爵6 20T自动Trophy尊享互联网版,是全系的顶配车型。相对于手动性能版车型,自动挡车型主要的不同在于发动机的调校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上,其余部分则基本一致。

动力方面,名爵6前期将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根据调校的不同分为性能版和普通版两个版本。不过由于高性能版发动机峰值扭矩已经超过7速双离合能承受的最大限度,所以目前高性能版仅出现在手动挡车型上,这多少会有点遗憾。不过话说回来,对于一辆以家用为主的紧凑级车,124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参数表现,满足日常驾驶完全没问题。

不过奇怪的是,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只有在S运动模式下才能使用,正常D挡下无论怎么按加减档都没有效果,这样的设定增加了操作步骤,体验效果有所下降。

切换到S挡模式,行驶在起伏多弯的山路,变速器会积极的配合完成升降挡动作,动力的响应毫不拖沓,转向的回馈力度恰到好处,入弯的动作很轻盈,以较高的速度过弯也不会感到推头,加上软硬适中的底盘悬挂,绝对能勾起你对驾驶的欲望。

弹射起步时,车头的上扬动作还是很明显的,前轮会产生轻微的打滑动作。另外,相对于手动性能版的2挡破百,自动挡车型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则需要换到3挡才能完成。

通过减速带和坑洼路段时,悬挂对细碎的震动过滤的很干净,不会有多余的跳动,同时在车内也没有很强的冲击感,舒适性表现不错。即使在赛道中激烈驾驶,过弯时也能保持稳健的车身姿态。

总结:对于名爵6,外观的设计无疑是很成功的,让人很难避开颜值单独论其动态表现,不过总的来看,高颜值并非全新名爵6的唯一优势,综合表现十分均衡。7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别中表现出色,悬挂的调校也不错,拥有运动性的同时也兼顾了舒适性。另外出色的转向手感也为其加分不少,加上可观的后排空间和掀背式的后尾门,应付家用的同时也能稍稍满足内心的小悸动,无论从性能、空间还是做工都不输同级别的合资车型。新车将于本周五(11月3日)正式上市,对于还在苦等加价的思域和嫌昂克赛拉空间小的消费者来说,不妨去试试这辆名爵6,说不定会给你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相关阅读

MG6
MG6
指导价:10.38-13.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3.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