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5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风光S560 年轻人的理性优选

2017年11月01日 01:2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家里有位亲戚在郊区置办了一个大院子,种地、弄鱼塘、养鸽子,再加上院子大环境好,一到周末双胞胎女儿就带着同事朋友去烧烤。这一来倒好,老把家里车开到附近玩,弄得他们老两口自己都没车用。这不,最近想给院子里配辆车,能拉多点人、村里的烂路还能应付的,最关键还得合俩女儿的胃口。

这次来试驾东风风光S560,听说这SUV不光有7座,还有好多符合年轻人胃口的配置,价格实惠,定位和性价比都不错。

驾驶感受符合预期,属于常规水平

试驾的这台风光S560采用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87牛米,匹配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器。刚上手开时,风光S560会有一些不友好,起步窜而刹车软,让你觉得不太好驾驭,习惯后该情况会得到缓解。

作为一台家用SUV,风光S560使用这台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器的组合更多兼顾的是舒适,而非充沛的动力。若有急加速需求,可将变速器右拨至S档,此时动力响应会更为迅速,随着深踩转速也会迅速攀升至4000转左右,此时发动机的声音比较明显。

转向手感符合预期,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盘圈数略多,在急打方向时需要多费一些事。

刹车方面需要再次强调一下,风光S560的刹车踏板调教偏向中后段,且整体力度偏软,这点需要适应,总之需要刹车时前段踩得狠一点就对了。

底盘方面,风光S56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5连杆螺旋弹簧的组合,在态度方面可以说挺让人满意的。从实际体验来看,整个车坐着很舒服,过个坑坑坎坎的不在话下,车里舒适度也有保障。悬架方面整体偏软,显得支撑性不是很足。

别瞧车不大,空间真不赖

东风风光S560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x1815x1735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定位紧凑级SUV。

其实最早看见这个数据水平,还提供2+3+2的7座布局,我在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这车这么小,7座能坐人吗?

这个表现确实让我们都大吃一惊,这真的是2690轴距该有的表现吗?在7座这个阶段,风光S560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当然了,行李厢空间就要理所当然的小一些了,就像下面这样。

配置全乎好用,妥妥的用心了

要说是给年轻人造的车,除了好用还不够,您没个拿得出手的几个亮点配置自己也不好意思不是?

1、原厂行车记录仪

我个人有个关于车内整洁的强迫症:不太喜欢一些零七碎八的东西碍事。像原厂行车记录仪这种配置简直是深得我等强迫症患者的心。再说,你不觉得这样的配置很用心吗?

喜闻乐见的是,越来越多的新车上厂家给配备了原厂的行车记录仪。

2、“你好,小风”

激活语音控制系统有两种办法,一是直接说“你好,小风”,它就会被激活;二是按方向盘上面的语音快捷键。

3、手机app控制

这个app的界面我要给个大大的好评,有时候简洁直观的用户体验才会让人很爽,这样才是真正的好用。

除了我们能想到的远程遥控开关车门、启动/关闭发动机、定位,它甚至可以记录你每一次打火期间所走过的路,结合导航系统给出路线信息。这,这也太可怕了吧?万一被老婆/女朋友查岗可怎么办?

长相挑不出毛病,大标倍有气势

总结:经过一天的体验,东风风光S560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其有着优于竞争对手的价格优势,在实用方面也很拿得出手,很多配置用心又好用。

既有好看的颜色适合年轻人,又能拉人四处玩,还能应付村里的烂路,最重要的是性价比还高。我打算把东风风光S560推荐给亲戚,让他作为备选车型考虑一下,这车他家的俩女儿应该会喜欢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相关阅读

风光580
风光580
指导价:7.99-12.99万元
1.5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99
中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