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中华-V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华晨中华V6 够大够好玩,这还不行?

2017年12月15日 07:30: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在开始试驾之前,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组数据,华晨中华V6的车身宽度为1922毫米,轴距为2725毫米。如果大家对这个级别的主流车型有所了解就会发现,很少有紧凑级别SUV的轴距超过2700毫米,中华V6就算不是第一至少也是领先水准了;然而另一个数据就更有意思了,目前我还没想起在这个级别当中哪款车的车身宽度比V6还宽,这样一个主打舒适乘坐的家用SUV,是不是令你更有兴趣去了解了?

按照惯例问自己一个问题,在众多竞争对手面前,为什么要选择华晨中华V6?

第一,同级中少有的车身宽度,会使前后排有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第二,从感官上来看,这款车的加速在同级别当中属较高水准

第三,V6的可玩性很高,远程遥控、车联网等一应俱全,全家出行不单调

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在北京对这款车已经进行过一次详尽的静态解析,如果您还没有看过,请点击下面图片。

看着比实际贵,这就是优秀的外观设计

近些年中华品牌的外观都有一定的传承与家族设计,从车头的“类双肾设计”与翔云翼装饰条就能看出,十多年来每一款车都在贴合着这样的设计,从尊驰开始就没有过大的变动。车头的设计给人十足的豪华感,我们在酒店门前拍摄时旁边路过了几个路人,听说这款车未来售价在十万左右都表现出了惊讶的表情,难以想象这么大一台车,如此的外观设计,却只有十万元左右的售价。

豪华感是外观设计成功的标志之一,力量感同样。从侧面看上去,腰线比其他车要丰富一些,上侧双腰线与下侧的裙线棱角分明,错落的层次将力量表现出来,配合19英寸轮圈(顶配)将侧面造型表现的十分精炼。

中华的设计师特别会利用线条勾勒车身,之前试驾中华H3的时候就有此感触。尾灯旁边一个小小的勾勒,造就了整个车尾饱满的线条感。

外观细节一览:

内饰设计:大屏不是唯一的亮点

在这款车刚刚曝光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它采用了一款10.4英寸超大中控屏,该屏可以实现人机语音交互、车联网,控制多媒体、空调等功能,除此之外,这台车的内饰还有另外一个亮点,就是用料。大部分手能摸到的地方都是软皮革包裹的,接缝处还有缝线工艺,虽然算不上精湛的工艺,但在这个价位中能有这样的配置也并不多见。

车内双色的内饰有营造了一种年轻的氛围,很多软性包裹显得十分豪华,车内储物空间十分方便,总的来说这是一款能吸引年轻人目光,又不会让老年人难以接受的多方位内饰设计。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车内空间,不管是前排、后排还是后备厢,空间都比对手大不少,1922毫米的车身宽度不仅体现在轮胎、轮眉上,而是整个车身都非常宽,车内乘坐舒适性有很大的提升。

内饰与车内空间一览:

双离合比想象中平顺,底盘调校出乎意料

中华V6一共有三种动力组合,分别为2.0L+5MT、1.5T+6MT和1.5T+7DCT,我们试驾的车型为最高配1.5T+7速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52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新车使用了菲亚特技术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实际效果比印象中好了不少。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带来的效果比想象中好太多了,整个底盘很“德味”,过坎不犹豫,转向不含糊,没有什么侧倾,基本上兼顾了支撑性和舒适性,如果想开快点儿,心里也不会没底了。

在加速过程中,油门响应比较直接,但是加速感受并不突兀,变速器被调校的非常温顺,一点也感觉不出这是一台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之下,换挡速度并不算太快。在运动模式下,油门会变得更加亢奋,挡位也会相应降低,可以维持在转速3000左右,这时候加速就变得顺畅多了,就算是低速跟车和高速攻弯,都会表现得非常如鱼得水。

结语:这是一场激烈的战争,全中国卖得好的SUV基本都在这个级别和价格区间,中华这时候推出这样一款比较全能的车型,或许会搅动这块市场。从产品力上来看,中华V6除了没有四驱是个小小的遗憾,其他方面已经很有优势了。如果在价格上再有那么一点点诚意的话,相信会给那些动辄月销量四五万台的品牌制造一些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中华V6
中华V6
指导价:8.79-14.1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79-14.1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