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燃效标定不实 美20万车主将获赔偿

2012年03月19日 07:51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本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实际油耗/燃效与宣传值差距明显,今年年初本田美国遭到消费者起诉,并被判支付小额赔偿。3月15日美国高等法院又宣布试验性批准和解方案,由本田向约20万名思域车主支付赔偿。

思域燃效标定不实 美20万车主将获赔偿

本田思域

据美联社报道,按加利福尼亚高等法院的判决,2003至2009年款本田思域车主将获得100到200美元不等的小额赔偿,同时还有购买新本田车型的折扣优惠。上述本田思域车主总数约为20万人。高等法院法官蒂莫西泰勒(Timothy Taylor)同时还批准了原告要求本田支付850万律师费的申请。

车企宣传性能数据不符事实的情况下,消费者成功诉诸法律的历史可追溯到今年1月,来自加州的希瑟彼得斯(Heather Peters)起诉本田美国公司并提出1万美元的索赔请求,理由是本田宣称思域混合动力车可以达到50 mpg(英里/加仑)的燃效,但其所拥有的2006款思域混动车电池却严重老化,只能达到30 mpg。

Torrance小额索偿法庭判决彼得斯获得9,867美元损失费;而洛杉矶区最高法庭法官道格拉斯卡拉汉(Douglas Carnahan)裁定认为本田油耗承诺不符实,对用户存在误导,因而赔偿合理。

[责任编辑:gaojian] 标签:赔偿 本田 主将 燃效 不实 20万 车主 赔偿 思域 差距明显 起诉 实验性 品转 和解 方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