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最高可获5万补贴

2012年07月09日 08: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新能源汽车凭借着油耗低、污染小的特点,成为未来汽车发展大趋势,不管是国外知名企业,还是国内自主品牌,都纷纷研发新能源汽车。同时,各个国家也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扶持政策,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这其中也包括我国。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为试点城市购买混合动力车型的消费者提供补贴。

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最高可获5万补贴

2010款凯美瑞混动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凡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全国25个试点城市购买《新能源车型推荐目录》中入围的新能源与节能车型,并使用于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中央财政部将根据车型的节油率和电功率比标准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

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最高可获5万补贴

比亚F3DM

在工信部最新一期公布的新能源推荐车型中,广汽丰田凯美瑞·尊瑞加入到新能源推荐车型,根据“标准”各类企事业单位购买并将之使用于公共服务领域,可获得4.2万元的财政补贴。

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最高可获5万补贴

《通知》显示,混合动力汽车根据节油率和最大电功率比数据的不同,所享受到的补贴也有不同。节油率在10%-20%、最大电功率比也是10%-20%的,可享受2.8万元的补贴;节油率10%-20%、最大电功率比20%-30%,以及节油率20%-30%、最大电功率比10%-20%的车型可享受3.2万元的补贴;节油率、最大电功率比这两项数据都为20%-30%的,可享受3.6万元的补贴;节油率达到20%-30%、最大电功率比达到30%-100%,以及节油率30%-40%、最大电功率比20%-30%的车型可以享受4.2万元补贴;节油率达到30%-40%、最大电功率比30%-100%的车型可以享受4.5万元的补贴,最后,节油率达到40%以上,最大电功率比30%-100%的车型可以获得最高的5万元补贴。

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最高可获5万补贴

从表格上我们可以看到,享受2.8万元补贴的有东风风神S30 Hybride、华晨中华骏捷FSV旗云3,享受3.2万元节能补贴的有长安志翔HEV、荣威750君威混动以及传祺四驱混合动力轿车,享受3.6万元节能补贴的有江铃陆风风尚和长安志翔,享受4.2万元补贴的只有凯美瑞尊瑞一款,享受5万元节能补贴的有三款,分别是华晨中华尊驰比亚迪F3DM以及丰田凯美瑞Hybride。

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最高可获5万补贴

比亚F3DM

随着国家新能源设施的建设,针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也公布了优惠扶持政策,在之前发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推广工程,将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中央财政按每辆3000元一次性定额补贴标准给予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相信随着更多的优惠政策出台,混合动力车型作为新能源车型也会进入到更多的普通家庭当中。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新能源 试点 补贴 凯美瑞 比亚迪 F3DM 别克 君威 混合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