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韩已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地域保护政策

2013年09月10日 13:58: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倪戌冰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9日报道,中国与韩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以下简称FTA)一事逐渐明朗化,给韩国汽车业界带来的利害得失也渐渐清晰。中韩两国此前对汽车及汽车配件均互相制定了较高的关税,两国的汽车业界均十分关注往后相关关税将下调至何种程度。

1、中国将汽车划分为敏感产品

9日,韩国汽车产业合作社表示,中国在中韩FTA中将汽车业划分在了敏感产品的名单中。与在10年内就或将取消关税的正常产品不同,敏感产品将在10年到20年内逐渐降低关税。这或许意味着中国并不愿立刻开放汽车市场。

现代蔚山工厂生产的汽车正在码头等待装船出口

中国国内主要汽车品牌之一——红旗

IBS(Intelligent Battery Sensor),能够实时显示电池状态的小型传感器。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发动机制动,最多可节省15%的燃料。

中国针对韩国出口至中国的汽车制定了22.5%的高额关税,事实上这也是中国的一种地域保护政策。因此,现代汽车旗下的劳恩斯雅科仕在中国的售价与宝马最豪华的7系列相近,高价销售使得现代失去了价格竞争力。

鉴于中国将汽车划分为敏感产品,韩国有可能也将做出相似决定,但是事实或许更为复杂。在此次FTA的谈判过程中,韩国政府将最小范围地开放农畜水产品的市场,原因或在于要激发汽车市场自力更生的能力,而保护本国的农畜水产品。

事实上,也有人认为要保护本国的农产品和汽车业并不容易。一位通商领域的专家表示:“如果汽车和农产品都不取消或降低关税,就违背了签订中韩FTA的初衷。有可能其中的一个将下调关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