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奥迪CEO:将力推本地化生产降低关税成本

2013年03月19日 09: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债危机已经开始影响到了德国汽车厂商奥迪。这个影响将持续多久?德系车以后的出口趋势将会如何发展?中国汽车行业将会如何发展?德国《经理人》杂志就此对奥迪CEO Rupert Stadler进行了专访。

奥迪CEO:将力推本地化生产降低关税成本

对于困扰欧洲已久的欧债危机,Stadler表示现在或许已经触底,形势将开始反弹。因为目前西班牙汽车市场销量已经跌到了1986年的水平,意大利更是跌到了1979年的水平。在危机深重的这些南欧国家,目前正进行一系列政治经济调整,人们工资福利水平在下降,工业产量已经在上升。对于何时才能恢复原来的经济水平,Stadler表示他预计差不多需要5年时间。

在被问到对“麦肯锡预计到2025年德国生产的汽车有80%将会出口”这一观点的看法时,Stadler表示这个预测非常有可能达到。他举例说奥迪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有将近一半的产量出口,而目前这一比例已经达到80%,其中有将近三分之一出口到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他认为这些市场潜力巨大,到2025年实现80%的德国产汽车出口的目标是有可能的。对于高关税是否会影响到奥迪的出口时,Stadler则表示奥迪将大力推进本地化生产,以降低在中国、台湾地区、泰国等高进口关税地区的关税成本。

而关于中国自主生产豪华轿车,Stadler则表示中国厂商必将成为一个世界级的选手。他认为中国厂商已经过了第一阶段“知道如何做”,正处于第二阶段“利用新兴技术进行跨越式发展,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坚定的一员”,而紧随着,他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将会进入第三阶段,“夺取世界冠军”。在Stadler看来,中国汽车产业里将会出现计算机行业里的联想,通讯行业里的华为那样的世界顶级公司。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