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BBC发表社评:欧洲汽车行业已度过寒冬

2013年09月11日 08:02: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iamei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汽车业已度过寒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将没有人会再预测年底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工作和产能将大幅削减。与此同时,的确有很多迹象表明,欧洲汽车业六年来的萧条景象正在渐渐好转。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几个重要的市场已经趋于稳定,一些汽车制造商的股价最近也在强势的崛起,这为投资者增加了信心。可见,欧洲汽车业已走出寒冬,正在温和回暖。

福特欧洲销售和市场营销负责人Roelant Waard表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Akerson也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欧洲汽车业黎明的曙光。据行业贸易组织透露,今年上半年欧洲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6.7%至6.4万辆。

温和增长

7月和8月的销量已经开始走强,通常这两个月是非常平静的月份,西班牙和意大利甚至有收缩放缓的迹象。全年来看,欧洲的汽车销量与2007年高峰期相比,仍要低20%,约16万辆。另外,高额折扣与激烈的竞争使得汽车制造商只能不得不把高价施加到消费者身上。越来越多的分析师预计,明年将恢复增长。穆迪也预测2014年的销量将上升3%。

这是一个温和增长。相比较欧洲汽车行业前3年中向美国巨头寻求破产保护,以及欧洲各地的工厂倒闭的状况,目前的销量标志着一个明确的改善。

超级跑车

车展是一个非常炫丽的平台来展示汽车行业的近况。今年车展的参展商数量从2011年的1,012个增加至1,091个,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准备了超过150个新产品。

虽然媒体通常对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级跑车进行炒作,但法兰克福车展上依然会显示许多新家比非常高的小型运动型多功能车,和新一代的电动车。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出汽车销量未来的增长将主要来自那些体积更小,价格更低以及能源更清洁的的汽车。

日本丰田公司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一直致力于炫耀其混合动力汽车。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推出了大约10个新车型,都是基于电动版高尔夫的改进版。奔驰也正在推出其S 50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奥迪运动版Quattro 以及宝马i8跑车都推出了混合动力版。

声势浩大

德国有约77万5千人从事汽车行业工作,相比较在法国的16万9千人以及在意大利的22万人,德国的声势最强大。这次在法兰克福的车展上德国汽车制造商也阵势强大的展示了它们的新产品。

有分析师认为,像大众,戴姆勒和宝马这样在经济萧条期间仍然能够保持产品研发,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

从UBS的研究显示,在过去的五年中,大众投入了390亿欧( 约330亿英镑,约3200亿人民币)用于研发,戴姆勒投入了约260亿欧元(约2130亿人民币),宝马投入了约170亿欧元(约1340亿人民币)。而标致雷诺菲亚特仅仅用了100亿欧元(约820亿人民币)。

由于欧洲汽车业出现了萧条,目前应该是汽车制造商转危为安的关键时期。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抓住了这个机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他们推出了各种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这不仅是他们的车展,这也是他们的产品引领行业走出衰退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