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欲出售旗下佛吉亚以获取与东风合作

2013年11月18日 06:5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法国汽车制造商PSA有可能会出售旗下汽车零部件公司佛吉亚(FAURECIA)以获取与中国东风的合作机会。

消息人士还称,佛吉亚公司已经聘请了专业顾问对标致集团57%的股份投放进行评估,这些股份或许会在股市上进行交易,或者会转手给私人股本基金或同行企业。

据悉,该出售计划的讨论仍处于初始阶段,并且这要看PSA是否能够成功与东风达成进一步的合作。

上个月,标致雪铁龙计划增持30亿欧(折合人民币240亿元)的资本,其中法国政府和东风有可能将分别出资1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20亿元)获得20%至30%的股份,但是双方的洽谈进展得相当缓慢。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双方谈判几乎已经陷入僵局。”标致雪铁龙和佛吉亚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知情人士指出,尽管PSA“非常急切”地想要寻求与东风的合作,但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对PSA的股份收购仍未确定。东风考虑更多的是,收购是否能为自身带来更深远的战略利益。“东风不想做一个被动的投资者。”该知情人士说道。

另一方面,标致雪铁龙也并不情愿出售佛吉亚,因为它帮助PSA提升了整个公司的信用评级。但如果标致雪铁龙最终拒绝出售佛吉亚,它则有可能会获得法国政府的另一笔经济救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