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报告:德系日系车最佳

2013年12月09日 10:11: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德国媒体报道了2014年TUV报告结果。该报道显示,欧宝Meriva、丰田普锐斯保时捷911是最安全、损耗最少的车型。

欧宝Meriva

TUV(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每年都会就使用年限达2-10年的车型进行安全级别评定,主要是为了检测品牌车型的使用期限到底有多久,也就是检测每款车型在不同使用年限的损耗程度为多少。在此次的2014 TUV报告中,TUV协会主要对217款车型根据使用年限分组(2-3年组、4-5年组、6-7年组、7-8年组以及9-10年组)进行检查。结果表明,共有60%的车型通过了检测,该数据较去年同比有所增加。其中表现最佳的是欧宝Meriva、丰田普锐斯和保时捷911,尤其是首次参加评定的欧宝Meriva的缺陷率仅为4.2%。而廉价车达契亚Logan则表现糟糕,五分之一的达契亚Logan没有通过第一轮检测,四分之一车型没通过第二轮检测。此外,克莱斯勒PT Cruiser也在6-7年组以及10-11年组中垫底。

丰田普锐斯

德系车在此次报告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2-3年组中保时捷911、宝马Z4奥迪Q5和A3以及奔驰GLK都出现在了榜单前十。保时捷911更是8-9年组合10-11年组的冠军,其损耗程度在这两组中是最少的。但是也有例外,报告显示,奔驰M级在使用9年之后,缺陷率达到近42.7%。

保时捷911

当然,日系车也保持着传统优势。最值得一提的是丰田15款车型都挤进了5个年纪组的前十,尤其是普锐斯在4-5年组和6-7年组都取得了冠军宝座。

总而言之,从此次报告结果来看,德系车与日系车平分秋色,分别以26款与25款车型成为各年纪组最佳之一。也就是说,德系车与日系车算得上是最值得信赖的安全车型,其使用后的缺陷率较其他制造商要低很多。

缺陷率较去年上升

而达契亚、克莱斯勒、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与雪铁龙参加评定的车型都几乎垫底,缺陷率均超过30%。

TUV协会工程师主要对二手车的100个点来进行检测评定,其中最重要的是照明系统、车轴、燃料泄漏、刹车。今年的平均缺陷率为24.9%,与去年同比增长了4.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