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穆拉利澄清离职传闻 留任福特至今年底

2014年01月09日 08: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近几个月,业界一直盛传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将出任微软CEO。日前,穆拉利在接受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采访时亲自澄清了该传闻,表示不会离职出任微软新任CEO,并至少将在福特留任至2014年年底。

福特CEO穆拉利不去微软

穆拉利向美联社表示:“我希望能让自己出任微软CEO的猜测划上一个句号。因为除了为福特服务之外,我并没有其他计划。”据悉,此前穆拉利可能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的传闻已经影响到福特计划下周在北美车展举行新车推介的相关事宜。

自从去年8月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宣布退休以来,微软公司一直在找合适的人选来接替鲍尔默,各大媒体也纷纷猜测谁将会是鲍尔默的继任者。现年68岁的穆拉利因帮助福特逃过09年的危机以及改变福特松散企业文化等丰富经验被提名为首选候选人。

虽然并不清楚穆拉利是否真的对微软CEO这一职位毫无兴趣,但早前就有消息人士称,微软董事会考虑到穆拉利年事已高,且缺乏科技产业经验,让他担任微软CEO的可能性并不大。微软董事会原本希望在去年12月就敲定最终人选,但似乎仍没找到最佳继任者。据微软负责该事的董事会成员约翰·汤普森在博客中透露,新任的CEO将会在2014年初选定。消息人士还透露,微软CEO的其他候选人还包括微软高管凯文·特纳、高通CO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诺基亚前CEO史蒂芬o埃洛普和Skype前总裁托尼·贝茨等。

在穆拉利离职传闻得到澄清之后,福特的股价上涨了1.3%,而微软则下跌了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