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成功研发无线充电系统 90分钟可充满

2014年02月17日 08:32: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近日宣布电动车无线充电系统研发成功

该系统下,纯电动车(EV)或插电式混动车(PHV)充电时不再需要电线,只要在设置线圈的地面上驻车便能实现充电。电动车普及最大的障碍便是缺乏基础充电设施,并且每辆车的充电方式也没有得到统一,而无接触式充电系统的运用将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由此吸引了业界众多关注的目光。

丰田研发的无线充电系统的原理如下,设置在地面上的线圈利用磁共振向设置于车辆上的线圈输送电流。据悉,丰田普锐斯(PHV)利用此技术充电只需90分钟便能将电池全部充满,而且一次充电行程可达26km。PHV指的是同时使用燃料和电力的汽车,出发后使用电力行驶到一定速度时便会转为使用汽油燃料。

业界有关人士表示,“只需设置地面线圈和墙面电力装置便可完成整个充电过程,所以极大得节省了设置充电机的空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优点”。

丰田为了最终检验此系统的实用性,从本月下旬开始便会在丰田汽车总公司所在地——日本爱知县,利用三辆普锐斯PHV,在今后一年时间内于车主住宅中进行此试验。丰田有关人士表示,“如果这次非接触式充电系统得到运用,对于电动车的普及来说将是一大转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