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东风的8亿欧元将挽救标致雪铁龙

2014年02月21日 08:12: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法国第一大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在连年亏损下,现金流趋近耗尽,希望获得一笔总计为52.7亿欧的资金补充。在中国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相继确定入股之后,该公司股价开始上涨。

东风的8亿欧元将挽救标致雪铁龙

久旱逢甘霖

在经历连年的亏损之后,标致雪铁龙裁员关厂减少投资以控制财政赤字。即便如此,2012年亏损50亿欧元,2013年亏损23亿欧元的标致雪铁龙仍难以为继,急需补充资金。经过长期的谈判之后,昨日中国东风汽车决定入股8亿欧元,法国政府也将投资8亿欧元。

据悉,通过出售股份获得的资金将被用于新车型新技术的研发以及营销网络的建设。对于此举,资本市场表示欢迎。在入股消息传出之后,标致雪铁龙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8%,消息确定之后,再次上涨4%。评级机构惠誉也把该公司的展望由“负面”调为“中性”。

控制权易主 合作前景广阔

这次增资过程中,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分别获得14%的股权,创始人家族标致家族的股份从38%下降到14%,失去绝对控股权。

虽然丧失绝对控制权,不过这次增资之后,标致雪铁龙除了获得发展所必需的的资金外,还将获得广阔的发展前景。与身为中国第二大车企的东风汽车加深合作,将为标致雪铁龙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提供更好的平台。

此外,双方在研发方面的合作预计到2020年将为双方降低大约4亿欧元的成本。届时,标致雪铁龙和东风计划一年在中国卖出150万辆汽车,是目前的3倍。除了在中国市场展开合作,标致雪铁龙和东风在东南亚市场也将展开一致行动。

前途漫漫

标致雪铁龙这次获得的大笔资金,将为新上任的总裁Carlos Tavales(原雷诺高管)的未来工作奠定成功基础。目前,他已经确定发展的首要方向:增加在研发领域的投入。此外,他还打算减少车型种类,增强现有版本的竞争力。

钱并非万能。赢得喘息之机的标致雪铁龙的未来,并非一马平川。在其瞄准的中国市场,大众和通用已经取得绝对的优势,其中大众汽车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327万辆。而在新车型和新技术研发方面,特斯拉宝马丰田也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