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S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千兆工厂”计划曝光 扩大产量

2014年02月26日 09:03: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寒霜

凤凰汽车讯 近日,特斯拉CEO在给股东的一封信中详细描述了布局新工厂,扩大产量的"Giga Factory" (“千兆工厂”)计划,特斯拉将提高电动车产量,开发更多的车型并对销售前景持乐观态度。

目前特斯拉位于加州的工厂已经生产了大约3万辆Model S轿车,产能已接近上限,而特斯拉的新"Giga Factory" (“千兆工厂”)计划就包括建造更大的生产厂房来满足提高产量的需求。另外,特斯拉CEO在致股东的信中还表示将建设独立生产电池组的工厂,特斯拉目前使用的是从松下采购的电池单,而在新计划中特斯拉将采购原料自行生产电池,特斯拉CEO认为这一举措可以降低电池组的成本,更有利于扩大电动车产量还可以加快电池研发的速度。

千兆工厂计划中的电池厂可能会为特斯拉“Gen 3”车型生产电池,这款车是特斯拉预计在2016年投入市场的车型,特斯拉宣称该车会采用体积更小的电池组,但行驶距离可以延长到200英里(约合320公里),价格也会比现在的Model S便宜,特斯拉对这款车的未来销量信心满满。

特斯拉的新计划中还包括开发几种新车型,其中一种是代号Model E的小型轿车,这是特斯拉针对宝马3系推出的争夺小型豪华车市场的车型,价格估计不会超过4万美元(约合24.72万元人民币)。此外特斯拉还可能利用Model E的平台开发跨界车和运动型车,不过这两种车型的消息还没有得到确认。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Model X跨界车并继续升级Model S,例如添加全轮驱动的可选配置。

编辑点评:作为专门生产电动车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这个新计划充分体现了对未来电动车市场前景的乐观态度,至于结果还是让时间来回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