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大众成为头号制造商需走很长的路

2014年03月19日 10:02: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近日,大众CEO马丁•文德恩自信满满地出现在了大众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并对大众今年的发展十分乐观。然而,《华尔街日报》却认为,大众想要成为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具体内容如下:

制定新发展目标

与往年不同,大众今年的年度新闻发布会没有选在汽车城沃尔夫斯堡,而是在柏林滕伯尔霍夫机场。这似乎就预示着大众今年将有新举动,而文德恩预计大众今年销量有望突破1000万辆,也印证了这一点。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制造商能够达到1000万的销售额。即使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制造商丰田也还未能突破这一大关。所以文德恩也表示:“1000万销量将会是我们重要的胜利,但是暂时不会再超过这个数目了。”

“当然,我们的总额增长也不会停滞,我们希望并且也会继续增加我们的交付量。”文德恩还说。仅仅在今年和明年,大众或将推出近100款新车型或改版车型。

三巨头竞争依旧激烈

这些制定的新目标或即将上市的新车型都对于大众问鼎世界头号制造商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然而,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虽然通用汽车去年的成绩不是十分尽如人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就简单地退出了三强争霸。而且丰田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保持有优势,到2018年丰田是否会被大众发超,都还是未知数。

庞大地规模并不代表一切。“这只是我们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文德恩说,现在我们更关注于2018年的质量目标。”也就是所谓的“质的增长”。营运利润将得益于模块化生产,成本也会随之降低。去年,大众的营运利润率提高到了8%。

问鼎道路困难重重

但是,为了实质上推动销售和盈利,大众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去解决。例如,大众在美国市场受到冷落;大众核心品牌,以及西亚特和斯柯达距离其中期盈利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西亚特运营方面甚至出现赤字;在欧洲市场大众表现也不佳,在一些重要的新兴市场如巴西和俄罗斯的发展甚至和预期背道而驰。

同时,对中国市场过分的以来也给大众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潜在风险。2013年,在大众全球汽车主要销量市场呈下降或停滞状态时,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额却较上一年提升14%且占据了大众总销量的40%。如果中国市场销量如若崩盘,大众将会面临十分困难的局势,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此外,专家们认为,大众作为拥有55万员工、106家工厂以及12个汽车品牌的帝国正在变得越来越难以控制。

面对种种难题,文德恩还是表示乐观,并认为大众最后能够克服这些挑战。他说:“我深信,我们在今年能够变得更强大、更好。”大众也将继续朝着世界头号制造商的位置努力。不管10万的销售目标能否实现,这也将作为很好的动力,促进大众不断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