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加州政府修改ZEV计划 特斯拉收益或降

2014年04月09日 08:51: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环保规范最为严苛的州,近日,加州政府将修改其零排放车辆计划(zero-emission vehicle program),特斯拉电动车的销售或将受到影响。

去年特斯拉汽车公司在股票交易方面获得了巨大的收益,尤其在第一季度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同时因销售Model S所获得的ZEV信用积分也为特斯拉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而规则的修改将减少这项重要的收入来源。

4月3日,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Air Resources Board,ARB)最终确定将销售每台Model S所获积分定为4分,而在2013年每台Model S所获积分为7分(包括跟随加州规范的其它州也适用于该调整计划)。据悉,加州的帕洛阿尔托公司(Palo Alto company)光靠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ZEV积分就获得了约1.3亿美的利润(折合人民币7.8亿元)。

下调Model S的ZEV积分主要是因为2014款Model S被定为第三类ZEV,新款的Model S的快速充电系统无法达到15分钟充满电的最低要求。此外,任何一款行驶里程能达到300英里的氢燃料电池车(充电时间要与常规电动车充电时间一样)都可满足该积分标准,而即便是最顶尖的Model S车型(配备最大容量电池)都不能满足该项标准。

同时,加州政府还将积分上限从7分提升至9分,任一款行驶里程能达到300英里,且能够在15分钟内快速充电的零排放车辆均可获得9分。这对生产燃料电池车的企业则非常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