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评车展:理解中国 才能在中国掘金

2014年04月21日 11:19: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举世瞩目的2014年北京车展已经开幕,这个世界是最大的汽车市场仍在保持高速增长:从2000年的60万年销量到2012年已经变成1320万辆,占据世界全世界销量的五分之一。相对于起伏不定的欧洲,每年涨幅超过两位数的中国无疑是德系车企重要的依靠。两年一度举行的北京车展是中国最为重要的车展之一,也是个大品牌像中国消费者展示自身品牌和产品的重要舞台。谁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谁才能从中国未来的发展中获益。如果只是盲目按照欧洲车展方式在北京布展,结局无疑是失败的。如果想要在中国获得成功,车企必须从以下三点着手:

放弃在中赚快钱的想法

车企们必须明白,在其它市场的成功策略未必能够在中国行得通。想要在中国获利,必须严肃对待中国市场的特殊之处。首先,西方品牌需要理解中国顾客的需求,以及做出相应的反应。这需要有好的创意以及时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沉下心来理解中国市场的特殊之处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但这个过程是值得的,因为中国市场将提供足够广阔的销售机会。

切勿以质量为傲

中国是个有5000年历史的国家,曾经为世界文明贡献许多发明创造。中国消费者对其祖国和能力非常自信。汽车质量当然重要,不过中国消费者往往更多考虑的也是爱国因素。况且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在质量方面进步非常明显。通过学习西方知识和IT技术进步带来的解决方案,中国在质量方面已经逐步赶上西方品牌水平。所以,希望在中国开拓市场的西方汽车品牌必须明白,如果光打“质量”牌,可能会失去未来。

品牌必须向奢华和排场靠拢

与欧洲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样,豪华品牌对于中国精英阶层来说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当欧洲人对汽车的需求开始多化时,中国人把汽车视为身份地位的象征趋势正在兴起。对于拥有众多豪华汽车品牌的欧洲车企来说,这是个非常具有潜力的机会。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国人对身份象征的需求不仅仅是奢华,还有“排场”的一面。只有做到高品质以及高关注的统一,方能获得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