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推新专利 防止司机在驾驶中用手机

2014年04月28日 07:34: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Autoexpress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发布了一项专利,该技术主要针对汽车驾驶员,可防止其在驾车过程中过度使用手机。

苹果公司的这一技术主要利用GPS、手机运营商基站以及手机摄像头,检测驾驶者是否在驾驶车辆,并根据当前状态锁死手机。这意味着,苹果手机在不需要额外安装应用软件的情况下,即可防止驾驶员在开车时使用手机,避免交通事故。该专利文件中还指出,未来将增加对汽车的感知模块,例如汽车钥匙或发动机发出信号等,已达到更好的效果。

在苹果公司之前,另一智能手机平台安卓已经推出了类似功能的软件。但这些软件需要额外安装,且需要驾驶员自觉启动方可生效。而苹果公司这一技术可以在车辆开始后自动启动,更为简单便捷。

据报道,虽然开车打手机的行为已经日益减少,但在开车期间收发短信又成为道路安全的一大问题。在最近的调查中,每10个司机中就有3名在驾驶时收发短信;而在18至24岁的年轻车主中,这一比例上升至40%。这一行为具有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

编辑点评:科技的进步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予人们便利的同时,也可能带来危险。如今,智能手机广泛普及,人们可以利用丰富的应用软件进行互动。但在驾驶过程中收发信息,和他人交流则是十分危险的。这一行为与开车打电话相比,更具危险性。苹果公司这一专利成果为这一问题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