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第一季度盈利停滞 销量达既定目标

2014年05月06日 07:29: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于本周一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资产负债财务统计。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子公司奥迪在第一季度盈利步伐停滞,仅维持在去年同期水平,但是其销量和销售额都均有提升,完成了早前制定的增长目标。

奥迪第一季度盈利不佳

奥迪希望今年销售额能够突破50亿欧大关。总体而言,奥迪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并相信能够成功掌控未来将面临的挑战。”奥迪还表示,“日益增长的工业化国家将会为自己带来发展推动力,即使这些国家的经济可能将继续说到结构性挑战的影响。”此外,奥迪预计,新兴的亚洲市场将会“延续强劲增长的势头”。

然而,奥迪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薄弱,发展趋势不令人满意。据统计,1月到3月期间,虽然营业额从去年同期的117.3亿攀升到了129.5亿欧元。但是约13亿欧元的营运利润维持在去年同期水平,并无增长。利润率更是从去年的11.1%下降到了10.1%,税后奥迪获利10.3亿欧元,也低于去年的10.6亿欧元。

高额投资导致盈利停滞

奥迪盈利停滞的原因是其在新车型、新技术以及生产网络扩张上的高额投资。奥迪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称该投资项目是“史无前例的”。他表示:“我相信,我们今天播种下的就是日后我们将要收获的。”目前,奥迪在巴西和墨西哥开设了新工厂,并计划在2017年推出17款全新或换代车型。

奥迪销量持续攀升 完成既定目标

尽管奥迪在第一季度的盈利步伐停滞,但是其销量还是在继续攀升,也完成了既定目标。据统计,第一季度奥迪品牌车交付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1.7%,达到了412,846辆。

去年,奥迪借助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大幅增长,屡屡刷新销售纪录。今年,奥迪还希望能够延续发展好势头,继续突破更高的销量大关,以稳固在和对手宝马奔驰竞争中的位置。据了解,奥迪希望在2020年超过宝马,成为高档车单元的领头羊。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制定了相同的目标,希望能够领跑高档车单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