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CEO劝勿买500e 不想做赔本生意

2014年05月23日 08:06: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希望消费者不要购买菲亚特500e电动车,因为每销售一台电动车,公司做的都是赔本生意。

本周三在华盛顿召开的会议上,马尔乔内表示,目前只有特斯拉从销售电动车中获利,因为主打车型Model S的价格比较高。马尔乔内还谴责美国联邦和各州政府强行要求汽车制造商制造电动车,他称希望尽量降低500e电动车的销量。“我希望消费者不要购买500e,因为每售一台,我们就会亏1.4万美(折合人民币8.4万元)。”他在布鲁金斯学会一次关于500e的演说中表示。

菲亚特500汽油版的起价为1.7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38万元),而500e的起价则高达3.2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59万元),不含联邦税收抵免。消费者不愿为电动车的高成本埋单,因此菲亚特只能亏本出售。菲亚特并不打算力推500e,马尔乔内表示:“我会根据我的需要尽量压低500e的销量,一台也不会多。”

加利福尼亚州关于零排放汽车的要求以及联邦制定的2025年燃油经济性目标推动了对电动车的需求,但马尔乔内表示,他更愿意美国能源部只设定目标,放手让汽车制造商以自己的方式来实现这个目标。

马尔乔内还表示,菲亚特在2025年还将保持现在的车型配比,混动车的销量将占到总销量的50%到75%。而目前电动车还存在许多缺陷,比如续驶里程不足以及较高的价格,这都是电动车不为销售不佳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