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无意削减品牌 或因业务过广

2014年06月12日 08:08: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新合并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旗下共有九个子品牌,CEO希望继续保有这九个子品牌,但业内观察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业务范围太泛,认为此举不妥。

该公司的情况非常有意思,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一个新的企业实体在荷兰完成注册,但是其全球总部却又在英国,其股票先后在纽约和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与此同时,根据传统,菲亚特的所有内部管理由意大利方面负责,克莱斯勒的业务管理则由美国方面负责。

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其中八个子品牌都达到两位数甚至三位数的增长,分析人士和观察人士都认为CEO把公司业务延伸得太广。“如果不是因为在巴西市场上菲亚特是销量第一的汽车品牌,马尔乔内早就取消了这个品牌。”瑞银驻伦敦的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说道。ISI集团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表示:“我仍然认为道奇和克莱斯勒两个品牌只能留下一个。”

而马尔乔内认为新的战略已经牺牲了两个品牌–即蓝旗亚和SRT,蓝旗亚将仅限于在意大利销售,后者将作为道奇的子品牌。分析人士认为,以目前的状态,该公司可能很快就会缺乏实现其策略的必要资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