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中国打造出口枢纽 进军美俄

2014年06月18日 08:26: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计划把中国打造成其出口的枢纽,以此打消外界对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全球消费品牌能力的疑虑。

计划从中国出口新车

据沃尔沃一名高管表示,沃尔沃最早将在明年年底开始向美国市场出口其中国制造的加长版S60车型(即S60L);以及向俄罗斯市场出口新的XC90实用型跨界车,而该车型也将在中国投产。该高官称,沃尔沃计划每年从中国出口约10,000辆S60L以及几千辆XC90。去年,沃尔沃在美国市场售出的约62,200辆车均是产自欧洲。

沃尔沃认为,通过把中国作为生产基地能够减少外汇风险。“美和人民币的汇率关系要比欧元和美元的关系更加稳定。”这名高管说。沃尔沃希望在成都和大庆的工厂分别生产S60L以及XC90,并出口到美国、俄罗斯甚至东南亚市场。沃尔沃在中国的这两家工厂到2018年的产能能够达到每年约25万辆,这也将进一步推进沃尔沃的销售。

沃尔沃全球媒体关系部门主管David Ibison也证实了,沃尔沃计划从中国出口新车,但是具体事件和出口的目标市场还有待确定。

计划进一步提高中国市场销量

此外,沃尔沃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管还表示,沃尔沃还计划通过在中国这一最大的汽车市场开设展厅来实现其今年13%的销量增长目标。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较前一年同比增长了35%。今年迄今为止也售出了90,000辆车。今年,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涨幅很有可能达到50%,从而将中国发展为其最大的市场。

吉利决策备受关注

而与此同时,通过数十亿美元海外并购案将沃尔沃这一传统老牌制造商收入麾下的吉利集团的战略正在收到业界密切的关注。四年前,吉利从福特汽车手中购得沃尔沃这一瑞典知名汽车品牌,震惊了业界。对于吉利如何能管理好这一外资消费品牌,业内媒体和专家众说纷纭。国际汽车咨询公司 CSM Worldwide的分析师张豫认为,沃尔沃的品牌传统与中国企业的领导是让人“印象深刻的结合。”因为中国人对豪华车的需求量猛增,这一结合应该是双赢的。“李董事长一直以来的耐心终于获得了回报。”张豫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