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雷诺合作效益创新高 新模式贡献大

2014年07月04日 07:17: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日报道。日产汽车于2日表示,2013年同法国汽车雷诺的合作效益同比增加了6.7%,为28,7000万欧(约合人民币244亿元),是自两公司1999年合作以来的最高额。去年导入的“Common Module Family(CMF)”这一新生产模式做主要贡献。由于业绩增长不堪理想,今年4月,日产统合了主要的4个部门,并以此来加速与雷诺的经营一体化,并期待提高合作效益。

合作效益是加和了与没有合作时相比的成本削减量、收益增加量以及回避的成本量。在发布决算业绩时,除去回避的成本量,共产生了1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的业绩。

CMF是将车辆分为5个共同部分,自由组合进行生产的模式。它不仅精简了开发费用和设备投资,还通过集团内部底盘和零件的共享来推进成本削减。

CMF去年首次投入到SUV奇骏等的生产。而在2015年,将投入到雷诺的面包车Espace中,2020年将投入到全产量的70%当中。

日产于2011年6月提出了“Nissan Power 88”经营目标,并指出将在16年底前,将销售额营业利率和全球市场占有率提高到8%。

但是,由于在美国的销售奖金过多等导致业绩情况不甚理想,使得2013年度的营业利率仅为4.8%,全球市场占有率仅为6.2%。

为了东山再起,4月,日产与雷诺统合了研究开发、生产技术、购买、人事等部门,并加速了经营一体化。日产的干部强调,“合作将促进进化。”并表示,到16年,合作效益将上涨至4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65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