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神龙新工厂产自主车 新成立销售公司

2014年10月17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庭

凤凰汽车讯 10月16日,神龙汽车举行第四工厂奠基仪式,这也标志着神龙汽车开始向产销百万辆的目标迈进。活动介绍后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接受媒体专访,两位领导不仅对新工厂以及神龙集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而且还对新成立销售公司以及在发展自主品牌发展等热点方面,给出明确的解答,让我们看到已显露崛起之势的神龙汽车。(关于第四工厂的信息和热点请点击

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

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

神龙产能将达百万 明年新规划或涉及东南亚市场

第四工厂对于神龙汽车来说非常重要,不仅让神龙汽车在产能方面满足未来市场需求,而且随着第四工厂在成都建立,神龙汽车形成武汉、襄阳、成都三大基地五大工厂的工业格局,覆盖高、中、低系列的乘用车产品,可以说神龙汽车在布局完成后,将在未来五年在中国市场开始快速发力。

神龙汽车的工业布局
工厂名称 地址 产能 生产车型
第一工厂 武汉 30万辆/年 生产经济型至中级乘用车
第二工厂 武汉 15万辆/年 生产中高端乘用车
第三工厂 武汉 15万辆/年 生产经济型至中级乘用车
第四工厂(未投产) 成都 规划产能36万辆/年 生产高端SUV、MPV
襄阳工厂 襄阳 120万台/年 生产发动机、变速箱总成以及车桥机械加工
制表:凤凰汽车

近年来,神龙公司整车产销量逐年攀升,2014年全年产销目标调高为70万辆,2015年神龙公司将向其中期事业“5A”计划和“三年倍增”目标既定的“80万辆以上”迈进,按照目前神龙汽车发展趋势,达成这样目标很有希望。对于神龙汽车第五工厂将在东南亚国家选择的传言,邱总表示目前神龙汽车还没有考虑第五工厂的问题,但是在2015年年中的时候,神龙汽车将发布2016年以及到2020年的战略计划,由于PSA集团决定由神龙来主导标致在东南亚的销售工作,所以发布的计划中可能包括神龙汽车在东南亚市场的发展规划。

神龙反哺自主采用新模式 为风神设计制造新车

在厂家发布的信息中,笔者注意到神龙第四工厂除了成长标致和雪铁龙车型之外,还将生产东风自主车型。邱总对此表示,在第四工厂生产的东风自主车型,同样是基于标致雪铁龙集团EMP2模块化平台,而相关车型的研发由神龙汽车主导,PSA也会在设计等方面进行参与。

风神L60专利图

就着这个话题,邱总还谈到神龙汽车发展自主品牌新模式。在2015年3月,风神一款新车型——风神L60将下线,并在5月份正式投产。风神L60完全由神龙汽车设计、研发并生产,但是会挂东风车标,在风神的营销网络进行销售。未来风神L系列产品,神龙汽车都将按照这种模式进行运作。在2016年,神龙汽车还将推出H系高端车型。

10月已成立新销售公司 进口车网络要进行整合

神龙汽车在10月初成立新的销售公司,实现产销分离。新的销售公司如何运作,以及对于目前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商务部如何整合,成为到场媒体提问的热点。邱总表示,成立新的销售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仍由他和穆总兼任,而之前东雪和东标商务部仍正常履行原来的职能,新的销售公司不会对其工作职责进行改变。也就是说用户及车主,并不会因为新销售公司的成立,而感受到服务、流程等方面变化。

但是对于进口车网络来说,还是会有新的变化。按照神龙汽车新的规划,雪铁龙或者标致销售服务店,将同时销售国产和进口车型。之前单一进口车销售店,目前正在逐一进行约谈,促进进口销售店向全品牌车型经营的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