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未能成功增持一汽大众股份

2014年11月12日 15:25: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增持一汽大众股权计划受挫,大众集团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计划遇到阻碍。

此前大众集团望进一步增持其在一汽大众公司的股份,大众集团希望其在一汽大众公司的股份可以达到50%。但是中国政府可能从扶持本国汽车企业发展的角度未能批准这一增持股份计划。大众集团目前在其与中国上汽集团组建的上海大众公司中所占到的股份比例为50%。如果大众集团能够成功增持一汽大众公司的股份,这将对大众集团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目前大众集团、中国一汽集团的均为对此事给出任何评论。

中国市场对于大众集团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大众集团近40%的车辆在中国市场售出。此前,为了延续与中国一汽集团的合作,大众集团承诺将在中国本土研发更多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新车,其中包括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型等。而之前大众集团一直将大部分车型的研发工作放在德国本土,很少对德国本土之外的市场持有如此开放的态度。之前,中国政府批准了大众集团在新疆开设新工厂的计划,这对大众集团开拓中国西北市场十分重要。大众集团此前曾因垄断市场遭到中国商务部的调查与问询,这可能对大众集团开拓中国市场有所不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