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跨国汽车企业加大对中国市场出口量

2014年11月30日 09:26:39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孟华

记者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该局共检验进口汽车34099批、47.9万辆。按此趋势预算,2014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数量有望超过50万辆,继续稳居中国进口整车口岸首位。

据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汽车进口业务呈现几个特点:一是日系车进口恢复性增长。进入2014年以来,日系车一改前几年进口增长缓慢趋势,逐渐恢复性增长,前10个月,天津口岸共进口日本汽车9.6万辆,同比增长30%以上。

二是美系车进口迅猛增长。美国品牌车辆凭借良好的性价比逐渐得到国内进口汽车市场认可。前10个月,天津口岸进口美国汽车13.2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福特、吉普、道奇等美国品牌均有大幅增长。

三是进口汽车跨国企业持续加大中国市场开发力度。进口汽车由于人民币汇率增值等原因,成本不断降低,进口车利润丰厚,另外,目前欧美国家由于金融危机影响,经济仍未恢复,许多汽车跨国企业更看好中国汽车市场,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量。

随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天津口岸已经成为中国进口汽车的集散地,已有18家全球著名品牌的汽车厂商选择在天津口岸进口。天津口岸进口汽车总量多年连续居全国首位。2013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数量接近47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