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提高股东资金回报 股息最多加20%

2015年02月06日 11:52: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首席财务官查克•史蒂文斯(Chuck Stevens)称,通用或将在今年后半年给予股东更多的资金回报,股息最多可提升20%。

 

史蒂文斯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通用点火开关问题解决之后将会给予股东更多的投资回报。他还称,通用更倾向将资金回报的上限由200亿美提高到250亿美元。史蒂文斯称,由于去年优异的销售业绩以及今年的良好预期,公司的年度股息支出将由4亿美元增加到24亿美元。

通用去年的收益远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北美市场的强劲销售抵消了其高昂的召回成本。通用股价在周三早盘交易中上涨幅度超过3%。自走出破产阴影以来,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一路回升。尤其是高利润的皮卡和SUV拉动了市场需求,帮助通用累积了近40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

 

一些股东曾抱怨通用为全球拓展战略投入了过多的资金,通用的高管们应该将回报股东的资金提高到100亿美元。通用的股东之一、Golub集团的高级分析师Michael Kon之前就曾表示:“如果通用不能将钱用在回报率最高的地方,它就不应该囤积现金。”Kon表示,他希望回购股票而不是获得更高利息,因为股票本身很便宜。通用股票在本周二的收盘价为33.98美元每股。

自走出破产阴影后,通用高管已经发誓要保有一个稳固的资产负债表,确保公司不会陷入资金短缺。他们还告诉投资者,为应对更为严格的排放和安全标准,他们打算增加在新车型和技术方面的支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