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解析:哪些中国品牌将出现在德国市场

2015年03月10日 07:0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目前德国消费者对诸如长安、广汽、新大洋电动车之类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并不熟悉,但这个局面很快会改观:过不了多长时间,很多中国车企的产品将会出现在德国的汽车经销店中。以下是德国《世界报》对可能出现在德国市场上的中国汽车品牌分析:

与高铁、航母以及飞机等产品一样,中国的汽车行业也是首先借助外国帮助发展起来的。从大约30年前西方车企与中国本土企业建立合资公司开始,中国汽车工业步入现代化进程。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据优势地位的还是西方和日本车企,其中大众、通用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20%左右,对于100多家中国车企中的大多数来说,如何在本土市场与外资品牌争夺用户是首要任务,出口到他国还不在考虑中。

不考虑出口并不意味着中国车企没有走向世界的野心。多年来,部分中国品牌一直在做走出国门的尝试。比如陆风和华晨曾试图进入欧洲及北美市场,无奈因为碰撞测试成绩欠佳而未能如愿。认识到差距之后的中国车企努力使自己达到国际水平的要求。汽车专家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车企在海外将有可观销量。其中长安、新大洋、比亚迪、广汽等品牌有希望最早登陆德国市场。

长安汽车:最具国际潜力

根据奥地利EFS汽车咨询公司与中国《汽车商业评论》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所有中国本土车企中,长安汽车最具“国际化潜力”。这家位于中国中部地区、与福特紧密合作的车企开发的SUV车型CS75广受市场好评,其自主小型车逸动(Eado)在工程和设计方面也取得长足进步,这两款都是同级别在中国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此外,长安还有小型纯电动车品牌Green-i。

“长安并没有像其他车企那样沉醉于跟欧美日合资车企的市场成功,而是雄性勃勃地打造全球竞争力”,EFS专家Clemens Wasner说道。其结果是长安汽车自己可以生产乘用车身上的每一个部件,并达到很高水平。“在走向世界之前,肯定还需要一代产品来过渡,不过我敢打赌,到2018年我们可以在欧洲街道上看到长安汽车的产品“,Wasner说道。

比亚迪:与长安具有相似潜力

由于与戴姆勒的紧密合作以及美国大亨巴菲特的投资,比亚迪在西方的知名度远高于其它中国车企。目前,该公司的电动车吸引了大量媒体关注。

很长一段时间内,比亚迪的商业模式时复制外资品牌产品,并以低价销售。不过在取得一定成功后其销量显著下滑。“在感知到销售增长曲线后该公司把中型转向开发节能发动机、电动机以及电池技术。比亚迪对开拓海外市场颇有天赋,知道去哪些国家激发政府采购环保车型的热情”,Wasner说道,“像比亚迪这样的混合动力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巴黎、伦敦等地拥有广阔的发展机会”。

广汽:中国的马自达

另外一家比较有希望顺利走出中国的品牌则是广汽集团,这家于位于中国南部的车企拥有传祺GS5传祺GA3S等畅销车型,加上旗下另外一个本土品牌广汽吉奥,其自主车型的年销量约为40万辆左右,相对来说规模一般,发展较慢。

目前,广汽集团凭借现有的车型,广汽可以在海外,甚至是欧美市场取得成功。广汽集团有可能成为中国的马自达”,Wasner说道。在汽车界,取得极大成功的日本马自达以小规模、高品质著称。

新大洋:小微型电动车是突破口

如果是喜欢小型车海外消费者,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一家名为“新大洋”的中国车企的产品。这家公司专注于研发迷你电动车,主要市场集中在欧洲。新大洋的策略使其不仅可能在出口数字上取得领先,在工程技术水平上也将提高到较高水平。在研发过程中,该公司引入了意大利博通汽车设计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成果非常明显,在小微型电动车设计和质量方面都在迅速赶超竞争对手,销量也是一路上升“,Wasner说道。

新大洋公司本身并非汽车生产商,更像是投资控股公司,其产品主要与其它合作伙伴联合推出,比如目前已经在意大利市场上市的众泰E20小型电动车,表现出色。根据行业专家的观点,在其它国家的小微型电动车市场上,众泰E20也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