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斥资50亿美元回购股份 安抚投资者

2015年03月10日 10:03: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通用汽车本周一宣布斥资50亿美回购股份,从而避免与以哈里•威尔逊(Harry J. Wilson)为首的一个投资者财团之间的代理权之争。通用汽车同时表示,将在2017年之前派发额外的50亿美元股息。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该公司计划到2016年底之前回购50亿美元股票,威尔逊则放弃进入董事会的要求,并放弃让通用从现在起到2016年股东大会期间回购80亿美元股票的要求。通用汽车将实施向股东返还自由现金流的策略,同时维持投资级评级和最低200亿美元现金头寸。

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在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有着完善的资金划拨构架。公司是在和股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之后做出的上述决定。

知名投资者巴菲特和索罗斯最近不约而同的增持了通用汽车的股份。通用汽车在2月初表示,将增加派息20%,每季度每股的派息将达到36美分,但仍受到了来自华尔街要求未来提高股东回报的压力。

威尔逊是一名前对冲基金经理,曾在奥巴马政府任职,帮助在2009年对通用和克莱斯勒进行重组。他所代表四只基金总计拥有通用的3440万股普通股,相当于2.1%的股份。威尔逊此前一直呼吁通用汽车回购80亿美元股票并试图提名自己进入通用汽车董事会,若威尔逊成功进入董事会,通用汽车可能会被迫大量回购股票。

截至2014年底,通用汽车持有的现金和有价证券高达2520亿美元。对于迟迟没有表态要返还现金给投资人,通用汽车之前给出的理由是希望保持所谓的“资产负债表堡垒”,进行更多的产品组合投资,以保护公司免于破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