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业盈利创新高 中美市场占三分之二

2015年03月27日 12:00: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德国媒体报道,据咨询公司麦肯锡的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整个汽车行业的盈利创历史新高。其中销量最高的两大市场中国和北美所创造的利润占据了整个行业利润的三分之二。

日前,美国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汽车厂商业绩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和北美不仅是销量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贡献盈利能力最强的市场。据该报告数据显示,其中中国市场在2014年为汽车行业贡献了约500亿美的利润,几乎相当于2006年世界汽车行业的全部盈利。而北美市场贡献的盈利则为38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中国及北美市场贡献的盈利之和占据了世界汽车行业总利润的三分之二,而这两大市场的销量之和约占总销量的一半。相较而言,欧洲市场仅贡献了140亿美元利润。

2014年整个汽车行业的总利润为1270亿美元,创造历史新高。车企平均利润率达到6.6%,远超多年来4%的平均水平。其中高档车生产商的盈利能力最强,占据总利润的40%。其中宝马奥迪奔驰等平均单车利润达到5700亿美元,约为大众车型生产商的五倍(平均单车利润仅为1300美元),而小微型车及廉价车厂商的平均单车利润仅有800美元。

车企高管成为汽车行业高利润的最大受益者。比如大众集团CEO文德恩2014年收入超过1700万美元,同比增加近10%,而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的收入超过1560万美元,成为德国Dax指数公司中最赚钱的高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