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企需深入到中国各省 了解当地动力

2015年04月13日 11:06: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IHS汽车专家Henner Lehne表示,虽然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增长时代已经结束,但还是存在很多机遇。汽车制造商们想要继续发展,必须深入到各个省份当中,去了解当地的增长动力。

在过去十年中,中国市场对汽车的需求量急剧上升。2009年,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新车销量最大的市场。由于政府激励措施,年增长率更是超过50%。数百万客户涌入市场,这样的发展速度也是很多市场分析师没能预料到的。这也就使得国内或国外的制造商都开始使劲浑身解数,来试图从这股上升浪潮中获利。

中国新车交付量按区域分布比例图

如今,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开始趋缓,但开始进入到一个较为稳定的可持续发展阶段。去年,中国市场共交付1728万辆车,较上一年增长14.1%。IHS专家预测,2015年的发展将开始放缓,增长幅度或在9.4%左右。到2019年,增长速度或将降至3%左右。也就是说个位数的增长率才是未来的“新常态”。这种衰减不仅会导致竞争的加剧,也会给近年来不断扩大当地产量的制造商们带来更大的压力。所以,制造商们必须深入到每一个省市,去了解当地的增长动力,并制定出不同的发展策略。

每个省或者城市本身,都有自己的地方特点。地方政府在落实中央指令的同时也会有自己的发展方针。那么制造商们在每个省市发展时,必须考虑到自己的产品是否合适于当地实际情况。此外还需要考虑其竞争对手在当地如何发展、当地基础设施和人均收入水平、当地是否还存在发展空间和潜力等问题。

单从目前的客户基本信息来看,每个省市都存在很大的差异。例如,北京新车购车者的年纪均在40岁左右,而浙江省则在34岁左右。在西部城市青海,82%的消费者是男性,而在四川男性消费者比例则在65%左右。

此外,部分城市如深圳,为了改善交通和环境污染情况,将每年的新车购买量限制在10万辆。而且为了减少交通和环境压力,在政府的施压下,限制新车购买量的城市数目还在增加,如北京、杭州、上海和天津等。这些城市的居住人口都高达850万,一旦限制购车数量,这必将影响到制造商们的发展。尽管制造商们在这些地方都开设了展厅,并扩大了经销商网络,但其销售潜力却因此受到了限制。

针对如此复杂的局面,制造商们必须重新调整发展政策,多聚焦一下中小城市,并制定出符合当地的发展路线。这样才不会失去自身的增长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