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特斯拉推新款入门级车型有深意

2015年04月13日 11:18: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日前,特斯拉在官网上公布了一款新车:Model S 70D。这款特斯拉的最新入门级车型将给其产品布局以及市场带来重要影响。

根据特斯拉的命名规则可知,70D是一款电池容量为70kWh、四轮驱动的车型。此前特斯拉曾经推出一款电池容量为40 kWh的入门级车型,但因销售不理想已经退市;随着新车的推出,目前特斯拉电池容量为60 kWh的入门款也相应停售,所以这款新车将成为特斯拉产品系列中的最新入门级车型。

相较于原来容量为60 kWh的入门级车型,70D在电池容量加大后续航力从390km增加至442km。由于增加了一个电机,四轮驱动的70D输出功率也增加到329马力,百公里加速度也从5.9秒提升到5.4秒,其225km/h的最高时速也比原来的入门级提高了15km/h。此外,70D配备了最新的导航软件,可更智能地提醒电池剩余电量以及告知附近可用的充电桩,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也可以免费使用(此前的入门级版本需要另外交费激活该功能)。性能配置提升之后70D售价也从7万美提高到7.5万美元,租赁费用也从796美元/月增长至838美元/月(特斯拉Model S 60在华售价为64.8万元,70D的售价增加到68.5万元)。

在《经理人杂志》看来,虽然70D售价比原来的入门级车型有所提升,但大幅提高的性能依旧带来不俗的性价比,尤其是其续航力提高之后有利于减轻消费者的“里程焦虑”。根据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说法,特斯拉入门级车型的竞争对手瞄准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两款车型在美国的起售价约为5万美元,70D的售价虽然售价较高,但加上政府补贴以及节约的燃料费用,大致处于同一价格区间),而60%的这类高档车都配备了四驱系统,四轮驱动的70D将吸引原宝马5系和奔驰E级的消费群体。总而言之,70D将肩负起推动特斯拉销量的重任。

自去年以来,特斯拉从神坛上跌落,销量不理想,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陷入困境之中,股价一跌再跌,虽然在一季度业绩刺激下有所回升,但仍未达预期。在SUV版电动车Model X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上市的情况下,推出新款车型有利于展示特斯拉的产品创新能力,增强资本市场的信心。

此外,与现有的85kWh版两驱Model S相比,70D在续航力、速度等方面性能接近,且价格更低、通过能力更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可能取代85kWh两驱版。若设想成真,则意味着以后特斯拉的产品将全面转向四驱版本(未来的Model X也是四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