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玛丽•博拉强硬回绝马尔乔内合并言论

2015年06月12日 07: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CEO马尔乔内近日被知情人士爆出正在四处奔走,想要通过激进投资者来说服通用汽车接受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提案。

踢爆此消息的美国华尔街日报进一步指出,马尔乔内目前已就此合作方案发邮件给通用CEO博拉,向其详细阐述自己的合并方案,希望得到博拉的力挺和认可。然而,博拉对此提议却并不感兴趣,通用汽车管理层和董事会对有关合并的提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在审时度势后,通用汽车管理层最终决定自己既定的发展策略。玛丽•博拉说,这一决定得到了董事会的强力支持。

据悉,马尔乔内此番寻求与通用合作并非心血来潮。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马尔乔内都在说服同行共同合作生产更省油、更环保同时更安全的汽车,以此来降低投资成本,增强盈利能力。他还表示,如果按照他的合作方案进行整合,每年将最多节约出50亿欧的成本。不过,博拉的回应却给了马尔乔内重重一击。

媒体分析指出,坊间关于菲亚特及通用合并的传言其实早已存在。不仅如此,在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等汽车领域被公认为朝阳产业的今天,马尔乔内也顺应时局早已开始与苹果公司以及电动车领头羊特斯拉领导的接触。

尽管如此,业内债务负担不小的菲亚特克莱斯勒似乎还要“烧钱”多年,要想找到一个合心意又愿意接受它的合作伙伴并不是一样易事。

执掌菲亚特多年的马尔乔内是“规模经济”的忠实信徒,他认为为应对更为严苛的排放标准以及经济复苏后的市场需求,全球汽车制造业应进行新一轮的并购重组。只有成为规模最大的几家巨头才有可能立足。去年,在他的主导下,菲亚特集团实现与克莱斯勒完全合并,实现他“把两家区域性强势品牌整合成一个全球强势品牌”计划的第一步目标。除了向通用发出合并意向之外,马尔乔内还向福特抛出过橄榄枝。若马尔乔内的计划得以顺利实施,那将诞生一家遥遥领先于其它对手的全球最大车企。

分析人士表示,得益于美国经济增长提速、油价和利率均维持低位等利好因素,美国本土三大汽车厂商基本保持增长态势。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利润远低于其竞争者,这让该公司很难吸引合并伙伴。该司北美的运营利润在一季度展销售额的3.7%,是通用汽车公司的一半。

此前,马尔乔内表示,如果传统汽车制造商不重视他的请求,他将与硅谷公司进行磋商,其中包括谷歌,苹果等公司。这些公司正在考虑传统汽车或汽车所有权方面的新选择。分析者预测,谷歌与苹果公司可能会借助于现有的汽车生产商或供应商,并作为承包商实现汽车业合并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