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研发新照明技术 提高夜间驾驶安全

2015年07月23日 09:54: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正考虑为欧洲以及亚洲市场的车型提供新的可调节照明功能,而该系统被命名为Spot Lighting。

据悉,这项技术可以通过GPS和雷达数据对道路情况做出判断,并同时提高驾驶员的视界范围,这为驾驶员在路况快速变化的情况下提供了宝贵的反应时间,使其能及时避开行人或者动物。“在夜间行驶的过程中,驾驶员常常不得不对突然出现的行人或动物快速作出反应,这增加了驾驶的危险系数,而福特的这个照明系统能够利用摄像头来自主控制前照灯,确保了驾驶员有足够的时间对障碍物作出反应,”福特汽车首席技术官兼研发与高级工程副总裁Ken Washington说道,“而且该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好地识别夜间环境,当汽车进行左转或者右转的时候,特殊定制的LED灯会随着车身的移动尽可能地展示前方转向的方向,让驾驶员更容易看到转弯处的障碍物。”。

福特并不是唯一在照明灯上研发类似技术的公司,宝马此前也曾做过该技术的研究,不过只是放在了概念车的身上。目前该技术项目还处于研发阶段,不久的将来可能就会用于新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