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经济不景气致全球车企业绩下滑

2015年08月03日 16:16: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因经济不景气,全球整车企业上半年实绩均下滑。

3日,据汽车业界统计,去年销量获第一的丰田在今年上半年售出502万台,比去年同比减少1.5%,后退至第二位。

大众虽然超越丰田取得冠军,但销量也比去年减少0.5%,为504万台。排在第三位的通用也减少了1.2%,售出486万台,雷诺蓝瑟减少了0.7%,424万台,现代起亚汽车减少了2.4%,395万台。

全球整车企业集体销量下滑是因为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市场的需求仅增加了1%台。除了美国和欧洲,全球主要市场的销量锐减,上半年全球汽车需求比去年增加1.3%,为4278万台。

增长率曾经为两位数的中国市场也仅有5.4%,而巴西、俄罗斯、日本和东盟市场萎缩。在中国本土品牌的攻势下,全球车企纷纷陷入苦战。

另外,今年上半年全球整车企业销量实绩公布,现代起亚汽车相对来说处于防守地位。因日、欧元贬值,新兴市场经济停滞以及美国主要为皮卡增加等,现代起亚在日本、欧洲和美国处于比较不利的位置。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原本估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增长期望值为2.6%(8630万台),后调整为1.2%(8550万台),这是2009年以来最低的增长率。今年下半年的增长率可能仅有1.1.%,比上半年(增长率1.3%)还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