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法拉利上市不会影响FCA集团发展

2015年08月17日 09:56: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FCA集团在法拉利公司独自上市后继续保持较大的竞争力,股价并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之前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法拉利的单独上市,FCA集团的发展将受到影响。FCA集团目前扔承受较大的债务压力,新车发展计划也面临重重挑战。但是由于近期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车型的良好表现以及欧洲汽车市场的逐步复苏,FCA集团的季度业绩表现超出预期水平,这逐渐打消了外界对FCA集团未来发展的质疑。巴克莱的分析师认为虽然法拉利公司独自上市后使得部分投资者放弃FCA集团股票转而加持法拉利公司股票,但是这并不将对FCA集团的未来发展造成过多的影响。巴克莱更是认为FCA集团的股票价格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FCA集团的股票价格自去年开始就保持了上涨的势头,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合并有着直接的关系,这提升了投资者的投资信心。自去年10 月FCA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宣布法拉利公司将单独上市开始,FCA集团的股价已经上涨了80%。欧洲市场良好的投资环境也有助于FCA集团表现的提升。FCA集团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发布了全新的Giulia车型,此车型上市后的竞争对手主要为宝马3系以及奥迪A4等车型,其成功的帮助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实现了六年来的首次业绩上涨。

虽然FCA集团被认为有着不错的长期发展前景,但是其同样也面临着重重的调整。FCA集团在今年二季度的表现远落后于美国其他汽车厂商,FCA集团的产品线规模需要得到扩大,经济水平仍需要较大提升。尽管FCA集团旗下目前拥有从菲亚特500s到玛莎拉蒂跑车的全车系车型,但是其仍需推出更多全新的车型,而且过于滞后的新车上市速度将影响FCA集团的表现。美国市场为FCA集团贡献了近半数的业绩,美国市场的规模仍在扩大,FCA集团也需要通过新车来提升自己的实力,抓住在美国市场的发展先机。目前,FCA集团的企业价值是2015年核心业绩预测的3.9倍,而大众标致分别为2.6倍和1.8倍。在美国市场,FCA集团的这一数值为5.5,福特和通用分别为5.5和5.8。

FCA集团面临的另一个挑战为其资金储备不足。FCA集团也是世界前几大汽车厂商中唯一一个没有正向现金流的公司。FCA集团的投资发展计划需要530亿美(折合人民币3286亿元)的支持,目前FCA集团还有近8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496亿元)的净债务,这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但是法拉利公司的上市将有助于缓解FCA集团的资金压力。有分析师认为为了缓解资金压力,FCA集团可以变卖其零部件制造公司。目前,FCA集团正在处理旗下的部分子公司,FCA集团已经接近售出Magneti Marelli公司。虽然马尔乔内曾经表示并未有出售FCA集团旗下子公司的计划,但是出售子公司带来的经济状况改善将有助于其推动FCA集团与其他汽车厂商的合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