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参观法国标致博物馆 这不只是汽车品牌

2013年11月07日 06:1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游记 当我说到标致这个词的时候,我想大部分人第一个会想到的一定是汽车品牌。没错,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标致汽车就已经开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当年的那款广州标致505车型不管因为什么,总之其给我们留下来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到了后来,标致汽车在和东风合资后,东风标致成为了中国市场中的又一个合资品牌。从307到206到207,再从408到508最后到3008,东风标致已经将越来越多的标致旗下车型进行了国产。所以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标致就只是一个汽车品牌的名称,但实质却不尽然。

说老实话,在这次去法国之前,我也一直认为标致只是PSA旗下的一个汽车品牌,但当我在索肖参观过标致博物馆后,我发现原来标致不是那么简单,它不只是一个汽车品牌而已。

标致品牌涉足制造业的诸多领域,比如五金工具、家用器皿、裙撑、望远镜、夹鼻眼镜弹簧、锯条、外科手术器械、猎枪、收音机、缝纫机等。在汽车时代来临之前,标致自行车、摩托车和运输车辆的生产规模一度相当庞大。

从15世纪初至1888年,标致家族的企业由最早的榨油坊和磨坊逐步发展到弹簧、农具、咖啡磨、锯条制造、马拉割草机和自行车生产等多个领域。在1850年,著名的“狮子”商标正式亮相。1869年埃米尔·标致设立和平文学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