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纽约车展游记 记一个中国人眼中的纽约

2014年04月20日 15:49: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erry

整个纽约车展让我感觉节奏很好,每一个参展商都会有饮料和小吃,除了可乐雪碧之外,大多数厂家都会选择提供现磨咖啡给记者们。到了午饭,奥迪会为记者们提供牛排和热饭,而本田会提供盒饭寿司,其他公司也都会有汉堡和三明治。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天我们一值再用展会提供的免费Wi-Fi上网,速度相当快,个人感觉比美国现在手机用的4G和LTE网络快一倍。随处可见的充电器和免费电脑让我们非常方便的传图片。

今年各大厂商或多或少都会带来自己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奔驰带来了B级纯电动车,宝马带来了X5 E电动车,奥迪带来了A8混合动力,保时捷带来了Panamera E-Hybrid和918,而丰田当然摆出了自己所有的电动车型。在记者们相互聊天的时候,我们感觉到,美国人对于混合动力车的接受程度非常高,觉得这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却不是那么容易接受,而纯电动车型更加高昂的售价以及过短的续航里程成为了差评的重点,大家一致认为混合动力车型是汽车的未来。

纽约车展给我们的另外的感受就是,各大厂商都很务实,几乎没有什么穿着裸露的车模,有的只是前台上的一张张记者信息卡片,所有的信息都能在网上得到,省时省力。在记者日的两天里,几乎所有车型都是向记者们开放的,比如劳斯莱斯宾利,只要你想感受,不用打招呼,直接拉门坐进去就行,还会有服务员来问你需不需要什么吃的,想呆多久就呆多久。而宾利的展台干脆直接没有玻璃栏杆,像宝马i8这样的未上市车型也是一样,想坐进去就随便坐。虽然是第二次参加纽约车展,但是和国内比起来依然会感觉平等很多。

从车展上可以看到美国人对于车的态度,车就只是一个交通工具,奔驰给我的价格是,你的信用分数好的话,0首付可以以每个月2210美的价格从4S店租一辆全新奔驰S550四驱低配版,租期3年,3年之后还给4S店或者继续贷款还完这辆车都可以,而本田思域0首付的情况下每个月190美元左右就可以租三年。在大街上什么年份的车都能见到,美国人对于车不太在乎,能开就行。反而开好车的大多都是些亚洲面孔,曾经有人问过我,为什么亚洲人开好车的多,我建议他们去对比中美两国同一款车的价格后,他们自然就有了答案。

纽约车展,是在这个快节奏高速运转的城市中的一个小插曲,在纽约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豪车专卖店,而纽约车展更像是他们的集中体现;纽约车展,更像是展销会,不是展现新技术,而是提高销量的一种手段。滚烫的金钱从世界各地源源不断的涌向纽约,带给人们希望。世界在看着纽约,它的未来牵动着每一个人。

希望明年,纽约和纽约车展可以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凤凰汽车和我将会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