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三菱-帕杰罗(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菱新帕杰罗阿尔山冰雪极寒之旅

2015年02月05日 09:03: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左轮

凤凰汽车·游记 三台略显孤单的“山猫”帕杰罗在中蒙边境一望无垠的白茫茫大地上坚定前行,手台里突然传来头车向导的声音:“这里就是《狼图腾》故事的发生地了。”

望着窗外寒意十足的苍茫大地,我不禁猜想,故事中那有着狡黠眼神的白毛狼王此刻会否就潜伏在路边的不远处,正用它威严而警惕的眼神扫量着我们这批陌生的来客。

你看到这篇稿件的时候,笔者刚刚跟随三菱新帕杰罗完成了一路向北的阿尔山冰雪探享之旅,虽然想象中会成为一大挑战的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这次并没有出现,但实际一路走下来,我们应对的意料外挑战也并不少,而与此同时,也收获了一些亮眼的风景和意外惊喜,不过我们还是要先从一路陪伴我们的座驾聊起。

关于帕杰罗的那些事儿

对于热爱越野车的朋友来说,对于三菱帕杰罗的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而知道Pajero之名得自一种生存在南美洲巴塔哥尼亚高原的潘帕斯猫的人恐怕也不在少数——而在包括北美、西班牙和印度在内的部分市场,其还有一个更为文艺潇洒的名字:Mitsubishi Montero,山野猎手。

回溯历史,这台在三菱品牌“为拥有者提供更多玩儿性和乐趣”目标引导下诞生的车型注定是个不平凡的角色。从1982年首代车型参加达喀尔拉力赛至今,帕杰罗已代表三菱品牌十余次摘得冠军头衔,堪称是达喀尔赛场上常青树车型了。而如今,帕杰罗已发展至第四代车型,此次伴随我们一路向北的也正是第四代车型的小改款版本,新款有哪些变化,让我们一一来看。

小改款有哪些新变化?

说起来,这台去年10月成都车展之际上市的2015款帕杰罗作为小改款车型,其变化主要集中在可见的外形及相应配置增进上。

2015款帕杰罗首先继承了帕杰罗纯正的越野血统,这一点从外形设计角度通过经典的方正、威猛造型得以体现。而2015款帕杰罗通过全新镀铬前格栅设计和带有镀铬边框的LED日间行车灯及雾灯的引入,为这款硬派越野车增添了一丝时尚、精致的感觉。

从配置角度来说,新帕杰罗增配了带自动水平调节装置的超宽区域氙气大灯(入门豪华版外皆为标配),而自动感应大灯及雨量感应系统等配置的出现也有助于提升用车舒适性感受(顶配车型标配)。

帕杰罗驾乘感受如何?

由于后文游记中还将穿插提到帕杰罗的部分驾乘感受,因此这里主要做一个概要的感受分享。通过超过1000公里的切实驾乘感受,不论是作为驾驶者还是后排乘客,帕杰罗基本都能吻合前期我对于它的预期。

首先从驾驶者角度来说,相比城市和高速路,这显然是一台在野外off-road路段上更有驾驶乐趣的座驾:不论是在通往阿尔山的中蒙边境搓板烂路上支撑我们完成数个小时的煎熬考验,还是在阿尔山几乎大雪封山的白狼峰景区伴我们自驾爬山,帕杰罗都表现出了很值得信赖的可靠性,这其中具备多种驱动模式的SS4-II超选四驱系统及为其锦上添花的ASTC(主动稳定性及牵引力控制系统)、后差速器锁止装置最功不可没。

而在普通公路和高速路段上,帕杰罗也有着硬派越野中不错的舒适指标,后排手动空调和可调节座椅表现了帕杰罗并没有放弃对于长途旅行中后排乘客的照顾,腿部空间也没得说。

唯一美中不足是前排座椅离地板距离太近,导致后排乘客无法正常伸脚到前方座椅下,再加上后排坐垫似乎有些偏短,长途旅行下来难免会让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被打折扣,建议厂家可对此进行针对性调研和改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98-39.98
中型SUV
3.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