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年北京车市融冰 二手车销量劲增74%

2013年01月14日 10:1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2012年北京汽车市场坚冰消融,新车销量在2011年实行限购政策触底的基础之上实现45%的高增长,全年累计二手车销量则同比劲增74.2%。

颜景辉介绍,2012年,北京新车市场延续了2011年下半年的走势,人气和交易总体保持温和平稳上升,单月同比增幅逐月收窄,累计同比增长达到45.18%,市场表现好于预期。另外,国产车市场进一步回归常态,日系车因钓鱼岛事件跌入冰点,目前回升仍比较缓慢。而进口车市场特别是豪华车市场量升利跌,竞争惨烈。

2012年最大的一个亮点是北京的二手车市场,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销量。2012年12月,北京二手车出乎意料地成交了8万辆,成为交易最高的月份。全年累计二手车成交69.88万辆,月均交易5.8万辆,全年销量同比增长74.2%,比限购政策前2010年51.6万辆的销售量增长35.4%,而且成交量超过新车销量19.4%。

颜景辉预计,2013年北京新旧车销售将进入同比5%和3%左右低速增长期,新车销售有望达到62万辆,二手车预计成交72万辆。颜景辉同时认为,2013年北京汽车市场将呈现两个常态,一是淡旺季平稳,月均销量将维持在5万~6万辆左右;二是二手车销售仍将超过新车销量,同时以废换新将呈增长趋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