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调查: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出“钱荒”预警

2013年08月06日 10:44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矫春虹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有媒体曝出国内著名柴油机企业银行贷款逾期被预警,资金链十分吃紧。

今年5月以来,银行业“钱荒”蔓延。有关专家认为,不能忽视这样一种紧张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如果流动性问题得不到改善,将对实体经济造成很大冲击。

相关资料显示,“钱荒”已波及到汽车金融业务,部分商业银行和汽车金融机构都明显放缓对车贷的审批和放款步伐。

但汽车行业更大的隐忧在于,随着近期车市进入淡季,在银行“钱荒”背景下,经销商融资难度和成本都将提高,资金链面临新的考验。从而导致正在扩张渠道网络的车企,也可能因此放缓市场拓展步伐。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市场上的不佳表现,直接影响到与其匹配的零部件产品市场销售滞缓、资金回流慢,使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生存压力倍增。

目前,“钱荒”危机已有月余,汽车零部件企业是否已经受到波及?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零部件企业未受明显影响

记者采访了几家零部件企业和相关单位。调查结果显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钱荒”尚未对零部件企业经营造成影响,企业运营状况正常。

江苏可兰素汽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建表示:“‘钱荒’并没有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目前公司资金充裕,新项目投资方面十分顺利,一切都在预算范围内。”山东奥通轮胎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赵佃亮以及浙江骆氏减震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骆涛也告诉记者,目前企业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尚未受到“钱荒”波及。

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企业融资租赁服务的公司,该公司工业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骆育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虽然‘钱荒’问题加剧,但公司没受到影响。从上半年情况来看,下半年来寻求融资租赁服务的企业数量不会产生太大变化,基本与上半年持平。”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