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销量大幅回升 汽车股第三季报或超预期

2013年10月16日 09:33:20
分享到: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张厚培

中汽协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环比和同比均呈较快增长;其中,销量同比增幅近两成,汽车市场总体呈现出了产销两旺态势。分析认为,9月汽车产销量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带出汽车行业三季度业绩持续回升的轮廓,汽车板块有继续上升的空间,汽车股加足马力向“钱”冲。

9月汽车销量大幅回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汽车生产192.66万辆,环比增长14.87%,同比增长15.96%;销售193.58万辆,环比增长17.40%,同比增长19.66%,环比和同比均呈较快增长。

而1-9月,1-9月,汽车产销1593.84万辆和1588.31万辆,同比增长12.78%和12.70%。增幅较前8月分别提升0.42个百分点 和0.89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提升7.80个百分点和9.33个百分点。汽车市场总体呈现出了产销两旺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受中日关系影响,去年9月份开始陷入低谷的的日系车销量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得到大幅提升。今年9月,日系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35.1%,同比增幅更达到73.7%,成为增速最高的车系。

而多家相关汽车上市公司昨日交出的产销快报,同样印证了这一趋势。如,广汽集团()公告显示,广汽本田9月销量超过4.2万辆,今年以来增长14.38%;广汽丰田(微博)也交出了逾2.5万辆的成绩单,累计增长7.50%,综合旗下所有汽车企业,广汽累计同比销量增幅超过两成。

业内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9月汽车产销量可观,环比、同比均大幅增长。靓丽的数据带出汽车行业三季度业绩持续回升的轮廓,板块有继续上升的空间,汽车股或将出现加足马力向“钱”冲的走势。

事实上,汽车市场产销两旺态势,进一步带动了相个股二级市场股价的表现。如,上周二公布9月销量超预期的长安汽车,其股价周五放量涨停,最近3个交易日大涨12.29%。又如,上汽集团上周五发布销量数据显示,该公司9月批发销量45.7万辆,同比增长15.9%,环比增长11.5%,当天公司股价大涨3.92%。

渤海证券日前发布汽车行业四季度投资报告称,前三季度,汽车板块跑赢大盘22.82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客车与经销服务板块在终端需求复苏及新能源 汽车概念的炒作下大幅跑赢大盘。结合行业基本面来看,目前整体估值与业绩匹配度高。随着旺季车市继续向好,未来板块估值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汽车股三季报或超预期

据统计,目前,汽车板块中,己经有中通客车、比亚迪和安凯客车已经公布了三季报预告,净利润两增一减:比亚迪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下限达到1959%,中通客车增幅下限为158%,安凯客车净利润亏损2424万,降幅141%。

平安证券研报称,汽车行业三季度业绩整体会比较好看,其中乘用车方面,有新车上市的企业,如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三季度有望获得更高的利润增幅;此外,乘用车企业去年三季度利润绝对值普遍比较低,因此,多数乘用车企业今年三季度的利润增幅普遍会增高。

中信证券分析师年许英博表示,初以来汽车需求持续好于市场预期,使得终端库存、价格水平始终保持平稳,同时受益于原材料价格维持低位,行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预计四季度仍保持两位数增长。

个股方面,其建议首选成长股,关注“讲市场”和“讲政治”的两条主线:1)“讲市场”类公司能够持续推出有竞争力新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业绩高增长。如;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2)“讲政治”类公司有望借助产业政策支持,实现可持续成长。如公务车采购自主品牌的一汽轿车等。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次没有列出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但分析普遍认为,新能源汽车产销将会增长将会持续加速。毕间政府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9月 13日,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新能源汽车从过去的试点示范阶段转为推广应用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