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销量大幅回升 汽车股第三季报或超预期

2013年10月16日 09:33:20
分享到: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张厚培

据 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生产新能源汽车5885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6.3%;销售新能源汽车5889辆,同比增长42.7%。

据悉,我国新能源汽车规划的目标是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 汽车生产能力达到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

有学者指出,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屡创新高,目前进口的比例已经达到了58%,己经到了必须加快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随着汽车企业新车型的推出和国内配套充电设施的跟进,预计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会在未来几年保持较高的增速,”国信证券分析师张弢称。

个股点将台

长安汽车

公司是一家开发、制造、销售全系列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企业。长安汽车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旗下长安福特9月销量72577辆,同比增长69%,而三季度长安福特销量达到了179917辆、同比增长74%,远超市场预期。

申银万国分析师称,长安福特三季度销量环比二季度增长13%,同时由于翼虎、新蒙迪欧及新福克斯的占比提升,预计净利润率环比提升;同时,本部在二季度计提滞销车型减值,三季度轻装上阵;预计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00%,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5.6元。

广汽集团

公司拥有完整的汽车产业和产品链,产品线覆盖完整,并在自主品牌、自主研发能力建设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实现了长足发展。9月日系乘用车销量增速最高,对主要利润来源靠广本和广丰的广汽集团也是好消息。

“我们看好公司业务架构及其较强竞争优势下的盈利释放潜力。”信达证券分析师指出,公司传统日系合资业务正处于稳步复苏过程中;菲亚特重返中国市场势在必得,2013年将是广汽菲亚特全面提升的一年,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最大的业绩驱动因素;广汽三菱产能供给瓶颈有望在年底得到缓解,并进入盈利状态;广汽自主品牌业务步入快速提升阶段。

长城汽车

公司是自主品牌车企的领导者,近几年发展迅猛,营业收入由2008年的84.25亿增加到2011年的431.6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远超行业 增速。据了解,公司充分发挥差异化竞争优势,SUV业务是公司盈利增长的支柱,自03年至今占有率保持行业前三、自主品牌第一位。

“随着公司三季报的发布以及进入四季度公司销量业绩的进一步提升,公司股价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德邦证券分析师指出,进入金九银十直到年前均为汽车销售的 旺季。另外受益于今年十月一日汽车三包政策出台,之前一部分观望的消费者有望出手购买,这些都将有利于四季度汽车销量的提升,而公司销量也有望受益于以上 因素进一步增长。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为65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