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奔驰E 260L豪华版Sport 让商务更加运动

设计与老款相同 运动版车型有明显特点

作者:付硕 2013-12-07 10:05:27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正如我之前所说,这款全新E-Class并不是一款换代车型,作为一辆中期改款车型,它的改变基本保持在细节方面,所以对于全新E-Class的内饰而言,它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并不大,依旧保持着那种稳重的感觉。

当然,为了配合全新E-Class外观的两个版本,奔驰也为其提供两种主题鲜明的车厢装饰方案,具体差别在于:E级轿车使用传统的四辐方向盘,并配以古典、奢华的胡桃木装饰;而E级运动轿车则使用跑车味更浓的三幅式方向盘,内饰板也改用深色木材,在银色金属、镀铬装饰的映衬下,车厢内的氛围看上去确实要清爽、时髦一些。另外,与内饰整体风格相同通过座椅我们也可以分辨出车辆的型号。

对于运动版车型来说,由于它更细的定位,让其在风格的设计上必须要有着十分明显的特性。带有打孔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在透气性和运动感上都要比普通版全新E-Class略胜一筹。另外,由于运动版车型装配了AMG套件,所以在仪表盘方面,其采用的也是类似AMG风格的白底黑字表盘,这对于那些喜欢AMG但预算又有限的爱车人士来说算是一个福音。

一直以来,奔驰品牌就是国内消费者心目中高端的象征,而对于这款全新E-Class来说,外观已经足够动感,高端的气息它则通过内饰的材质来体现。

无论中控台还是门板,全新E-Class的大部分内饰均采用真皮包裹,在其他部分其采用的则是经过处理的软性塑料,即便是空调和音响区域所采用的塑料也不会让你感受到任何的廉价气息。

不过,有一点全新E-Class做的还不够细致。作为一款售价在50万元左右的车型,它车门上的门锁采用的依旧是塑料质地,如果这里可以采用与座椅调节按钮类似的镀铬装饰的话,那么档次感会有着明显的提升。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与外观相同,对于车辆内饰我们也要进行做工方面的考察,略显不同的是,对于内饰我们只是通过一张卡片来监测一下车辆内饰接缝处的间隙大小。

从检测结果来看,全新E-Class不愧是一款奔驰车型,内饰部件间的接缝间隙都很细,基本无法将卡片插入进去,并且在接缝的均匀程度上,它也有着很好的表现。

对于中控面板上的按钮而言,虽然它们均采用的是塑料质地,但在触摸感上表现都十分不错。而那中间的旋钮在转动时也有着一定的阻尼感,镀铬的装饰也让它在外观上展现出了一定的时尚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