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奔驰E 260L豪华版Sport 让商务更加运动

碰撞成绩尚未公布 安全配置表现突出

作者:付硕 2013-12-19 16:21:45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关于安全性,由于全新奔驰E-Class在欧洲、美国和中国目前都没有进行碰撞测试,所以我们只能从其安全配置上来关注一下它的安全性。

全新奔驰E-Class延续了一贯的车身结构,新一代E级车也具有同样的突出特点:它的车身由最高等级的高强度钢制成,使得乘员舱拥有极其坚固的特性,且前后区域拥有变形缓冲区,进一步加强了安全保护。在车身轻量化结构设计中,E级车的发动机罩、翼子板和行李箱盖均为铝制材质,这不仅减轻车身重量,更对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做出了贡献。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配备了ABS、EBD、EBA、ASR、ESP、自动驻车和主动防侧倾系统,整体表现较为不错。而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其拥有着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和儿童座椅接口等,表现也基本良好。

2014款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此外,全新奔驰E 260 L 好护板Sport还配有奔驰的PRE-SAFE系统,它是预警安全系统,也叫预安全防护系统。它是通过ESP和BAS感应器来预知危险,并触发预防措施来保护驾驶员及乘客。行车中,由于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而产生打滑危险时,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就会启动,例如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安全带被电动可回拉的安全收紧器拉紧。一旦撞击无法避免,该项功能可以确保在安全气囊启动前,前排人员坐姿处于最佳防护位置,从而使安全气囊发挥出更好的保护效果。并且,PRE-SAFE系统可预先将前排座椅恢复至理想状态:若座椅太靠前,PRE-SAFE系统将使其自动后移;同时,若椅背倾角不适,系统也将其调整至最佳角度。这些措施均由座椅内藏的电机带动机械装置完成。当车辆开始打滑时,活动天窗会自动关闭。危险过后,可回拉的安全带收紧器将恢复其原始设置,活动天窗也会重新打开。

总体来说,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技术方面,都有非常拿得出手的亮点。但目前在部分中级车上都已配备的盲区辅助监视系统的确实带来了些许的遗憾。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车型的安全配置得分为22分,评级结果为:丰富。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中大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23 丰富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22 丰富 ★★★★
3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22 丰富 ★★★★
4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20 丰富 ★★★★
5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15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