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CTS 28T 艺术感运动性组合

美系运动新主张 针对个人豪华车市场

作者:李志 2014-07-20 22:29:1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您对凯迪拉克的中大型车怎么看?是体型肥硕的“油老虎”?还是造型夸张的“未来战士”?如果您的思想中真还残存着如此印象,那只能说您太OUT了。事实上,在评价体验过全新凯迪拉克CTS 28T后,我会主观的认为它是同级车型中最具运动和艺术感的,并且在驾驶感受和操控性方面也足以值得德国大佬们好好思考一番。

百年汽车品牌的新生代 基于全新理念的Evoq概念车

相比于凯迪拉克这个诞生于美国底特律的百年汽车品牌,CTS车型更像是古老品牌中的一抹新颜色,说它是凯迪拉克的转型之作也好,说它是诞生于市场竞争压力下也罢,CTS车型确实得到了预期的认可,并成为在华销售进口凯迪拉克轿车的主力。追溯它的起源,应该算是1999年亮相于底特律车展的Evoq概念车,它的亮相在当年引起了不小轰动,颇具锋芒的前脸设计以及锐利线条明显区别于人们对曾经那个凯迪拉克品牌的认知,顺理成章的,这款概念车也成为了后来ATS、CTS以及XTS等车型的最初设计蓝本。

第一代凯迪拉克CTS:面对竞争和机遇的转型之作

和其他美系汽车品牌的境遇相似,凯迪拉克也在上世纪90年代前后受到了日本和欧洲品牌汽车的强大压力,迫使着其战略发展的改变。于是,就有了基于Evoq概念车打造的CTS,应该说从车型诞生的起初,CTS就被打造成了豪华运动车型的形象,并且和当时的奔驰宝马车型相比,整体造型明显前卫很多。相应的,从第一代车型开始,CTS就走进了中国市场。

第二代凯迪拉克CTS:延续锋锐设计元素,打造多款衍生车型

有了第一代车型的良好市场肯定,第二代CTS的造型设计更加大胆前卫,同时车身尺寸也进一步放大,更重要的,内饰配置及制造工艺方面也有了长足提高,使之更符合凯迪拉克品牌的豪华属性,值得一提的:2008年5月,一台自动挡的CTS-V在纽博格林赛道跑出了7分59秒32的圈速,让CTS-V成为了当时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四门轿车。

第三代凯迪拉克CTS:不忘独行,针对个人豪华运动车型市场

得益于前两代车型的良好市场口碑,以及纽伯格林赛道等“真理之环”的检验,凯迪拉克为CTS找到了更精准的市场定位,面向最直接的个人豪华运动车型用户,他们不仅需要汽车拥有澎湃动力和稳健操控,还需要独特造型和精致高级的内饰,针对于此,第三代CTS(现款)在外观造型和内饰配置等综合方面均进行了重新设计,使之更具品质感。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8T精英型 45.8
28T豪华型 48.8
28T领先型 54.8
制表:凤凰汽车

凯迪拉克CTS的价格区间和购买费用

车型和售价方面,凯迪拉克CTS国内在售的为进口车型,共有3个车款,售价为45.8-54.8万元,其中3个车款均搭载了相同的2.0T发动机,根据配置的不同分为精英、豪华和领先型。这个售价要比老款车型当初的定价稍高(2012款CTS的起售价是44.80万元)。算上购买时的商业险、购置税等花费,理论上用户需要支付61万元左右的价格才能开走这辆28T 领先型的CTS,具体购车费用可参考下表: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548000元
购置税 46838元
牌照费用 约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2.0L-2.5L排量)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14662元
总计 约611430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65.2万元,较全款购车需要多支出40588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548000元
首付款(30%) 164400元
贷款额 383600元
月付款(3年期) 11783元
首期付款额 227830元
购置税 46838元
牌照费用 约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14662元
总计 约652318元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对手分析:

客观的说,凯迪拉克CTS的价格并不便宜,车型的目标用户也是相对高端的私人用户;在这个细分市场中,CTS需要直接面对的竞争者包括宝马5系、捷豹XF以及雷克萨斯GS等等。具体来说,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的品牌认知度要逊色于宝马,同时由于宝马5系为国产车型,在售价和车型数量上也更占优势,但在整车品质感以及配置方面,CTS还是颇具优势的;同样,与捷豹XF的对比中,CTS的配置也并不显弱势,CTS的锐利棱角和XF的优雅都称得上是汽车设计中的杰作;而和雷克萨斯GS相比,CTS更大的优势在于价格。

竞争车型一:华晨宝马5系

凯迪拉克CTS优势:原装进口、设计和工艺出众

凯迪拉克CTS劣势:品牌认知度、车型配置丰富程度

提及中国市场的豪华运动汽车品牌,宝马的大名自然有着最多的拥趸,相应的,在价格和车型定位上,宝马5系显然成为了凯迪拉克CTS的坚实竞争对手,尽管对于宝马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来说,5系有着更重要的任务,但依旧有相当数量的个人用户选择了5系,相比之下,CTS的个性化定位更加纯粹,同时在驾控感受和设计上有颇多亮点,在一片奔驰宝马穿梭的写字楼间,CTS显然有着更吸引眼球的魅力。

竞争车型二:捷豹XF

凯迪拉克CTS优势:价格、时尚设计

凯迪拉克CTS劣势:车身尺寸、尊贵感

事实上,凯迪拉克CTS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特立独行的美,而提到这点,捷豹品牌似乎不能不说,针对所在价位和定位,XF车型显然也在威胁着CTS的生存空间,相比之下,XF拥有更加吸引眼球的贵气,同时在动力匹配上也会更加出众,相应的,它的售价也更高,购买入门款捷豹XF的价格已经可以购买CTS 28T的顶配车款。

竞争车型三:雷克萨斯GS

凯迪拉克CTS优势:价格方面

凯迪拉克CTS劣势:车型配置丰富程度

对于豪华运动中大型车,日系厂商显然有着独特见解,即舒适豪华是必须的,宽大空间也是必须的,运动特性则要稍稍次要一些,对应到具体定位和价格,雷克萨斯GS显然可以与CTS形成竞争,不过,雷克萨斯GS的车型阵营显然更加丰富,动力配置也有2.5L和3.5L可选,同时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也更优势,相比之下,凯迪拉克CTS的驾控感受则更加优秀,同时在价格上更有优势。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