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CTS 28T 艺术感运动性组合

车内空间利用率一般 可调整范围广

作者:李志 2014-07-20 23:28:54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过去的过去美系轿车曾是宽大车身和空间的代名词,但时至今日,这种印象正随着全新定位车型的出现而有所改变,比如现在的凯迪拉克品牌,便更多的以高品质驾驭和豪华科技示人,相应的,空间便不再成为首当其冲的卖点。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首先先体验前排的空间表现。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排空间评价:中规中矩表现,可调范围广

新款凯迪拉克CTS的车长接近5米,轴距也超过了2.9米,这不是个小尺寸,相应的,内部空间也不会成为诟病的关注点,但这里也必须说明,CTS的内部空间也没有想象中的充裕,只是提供了同级车型应有的状态,好在座椅做工出色,前排可调范围也不错。

毋庸置疑,驾驶席一定是新款CTS最具诱惑力的地方,丰富周全的豪华配置和舒适座椅都有配备,同时,20方向的电动调节座椅也比以往更加关心驾驶员的腰和臀部,另外还带有小腿的额外支撑,唯一缺少的恐怕只有腰部包裹性的调节了。得益于周全的调节功能,前排座位的空间感受相当不错,找到舒适的状态相当easy。

同样是毋庸置疑的,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凯迪拉克在座椅配置上依旧出色,豪华细腻的皮革和缜密的缝线无愧于CTS所面向的受众,填充物紧实不松散,腰部侧向支撑虽不能调节,但整体布局比较人性化,而相比舒适性,它的整体设计更偏向运动化需求。

至于后排,虽然CTS拥有长达2.9米的轴距,但需要照顾纵置式发动机和后轮驱动占用的不少空间,所以实际上这款车留给后排乘客的空间只能属于够用,谈不上宽敞。相比采用前驱布局形式,轴距只有2.8米多一点的XTS车厢内的空间利用率要高得多,这也直接划分了两台凯迪拉克中大型车在市场上各自的定位。实际上,有了之前ATS的评价,对于CTS的后排腿部表现还是有所预期的。

中大型车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100 宽敞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95 宽敞 ★★★★
3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95 宽敞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80 适中 ★★★
5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60 狭窄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中大型车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310 非常宽敞 ★★★★★
2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305 非常宽敞 ★★★★★
3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300 宽敞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220 适中 ★★★
5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185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不过诸如后排头枕、带水杯槽和储物盒的中央扶手一个都没少,并且均为皮革材质包裹,值得称赞,让后排乘客也能轻松感受到设计师对于豪华性的悉心营造。稍有值得升级的:和诸多同级车型相似,CTS的后排座椅靠背和坐垫也是不可调节的,填充物厚实紧密,包裹性和舒适性还有提高空间。

中大型车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1535 宽敞 ★★★★
2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1500 适中 ★★★
3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1480 适中 ★★★
4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1472 适中 ★★★
5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143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凯迪拉克CTS后排给人的整体感受是,空间可以较好满足两名乘员正常使用,中央座位较为局促,腿部和头部空间属于主流水平,肩部空间良好,填充物厚实紧密,舒适性和可调节功能还有提升空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