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福特锐界 2.0T GTDi 两驱铂锐型 7座

全新福特锐界 2.0T 铂锐型 实用至上

屏幕尺寸小但信息丰富 语音系统不智能

作者:蒋韬 2015-06-24 09:15:5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锐界上,我们能看到两块尺寸相当的屏幕,一块位于仪表盘内部,一款位于中控台,虽然尺寸都不(hao)大(xiao),但是在功能上却一点都不含糊,能够满足日常用车的全部要求。那么下面我们就先从仪表盘中部的行车电脑屏幕说起。

这块屏幕中的选项功能可以通过方向盘上方的多功能按键来完成切换,这其中包含了两组行车数据记录(行车电脑1/2)、油耗数值、辅助驾驶设置以及其他设置,只要通过上下左右就可以轻松的切换到自己想要的选项,长按“OK”键可以进行数据的清零,十分方便。

由于没有设置专门的ESP按键,因此如果想要关闭ESP进行一些测试,那么就需要在“辅助驾驶”中将勾选的“牵引力控制”取消,不过这里还是不建议大家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尤其是在日常的驾驶中。

SYNC®车载电话信息娱乐系统在入门级车型上并没有采用大尺寸的触摸屏,但是好在各项功能采用的是实体按键,因而各项功能均可以直接的通过按键来实现,十分容易上手。

以功能来进行分类大体上可分为音响、电话、SYNC以及设置。在音响方面,这套系统支持收音机、CD、AUX/USB以及蓝牙音乐,在使用AUX/USB接口时,只需要把相关设备与车内的接口进行连接,点击“MEDIA”按键就可切换到播放对应的媒体。在进行蓝牙连接时,仅需将电话与系统配对连接,导入通讯录,此时就可以直接拨打电话或者播放电话中的音乐了,没什么难度。

官方介绍中SYNC系统能够实现大量的语音操作功能,除了普通话还能够支持一定的方言,并且可识别接近150条中文指令,例如歌曲的切换、拨打电话以及紧急救援。如果是ios用户,只要确保在设备上安装了与福特AppLink™相兼容的手机应用程序版本,并将设备与SYNC相连,即可通过语音指令开启响应的程序。

官方是这么介绍的,但是实际的效果并不理想。首先对于语音的识别而言,系统只可以识别已经设定的语音指令,以切换音乐而言,系统内部的指令为“前一首/后一首”,那么如果你说的是“上一首/下一首”那么系统就会无法识别,而且相对来说反应速度也不是那么快,如果真的想切歌,还是用多功能按键吧。

还有一个特别令人抓狂的,就是在指令识别失败之后,系统会提示你操作规范,但是在提示切换设备名称时,USB设备总会被他播放为U~~SB,也可能是我想多了,但是确实有被侮辱的感觉,听过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最后就兼容性以及APP的数量而言,目前福特 AppLink™支持的内容并不多,使用起来的便利性也并不够。总的说来,基础功能没有什么问题,语音系统还是有很大提升的空间。

在设置方面并没什么好说的,就是针对系统语言、时间、音效等内容进行设置,属于很基础的功能。

综合而言,这套系统用起来没什么问题,毕竟语音系统在日常使用中也并不常用,但是不得不说的就是那块小的不能再小的屏幕,以现在我们对于屏幕尺寸的要求来看,这块尺寸还不如手机大的屏幕实在是差强人意,更何况这是一台重量接近两吨长度接近5米的大家伙。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