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福特锐界 2.0T GTDi 两驱铂锐型 7座

全新福特锐界 2.0T 铂锐型 实用至上

动力够用 刹车性能令人惊喜

作者:蒋韬 2015-06-26 09:26:02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评价任何一款车型的好坏,必然要说到的就是车辆的行驶品质,而且这往往代表了一辆汽车在设计和制造时的真实功力,如果一辆车好开但是并不是很实用,这对于特定的受众也许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他实用却很难开,这多少都会让人抓狂。那么锐界是一款十分实用的7座SUV,那么它的驾驶品质如何呢?或者说好开吗?

在动力上,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没有任何悬念,不仅是因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目前是一个趋势,而且福特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曾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

在技术上,EcoBoost发动机的涡轮采用了低惯量转子,这使得其更易被废气驱动,可以有效的改善传统涡轮机的“涡轮迟滞”现象;缸内直喷技术的加入使得汽油燃烧更充分,不仅有助于节省燃油,也能提升动力;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最大限度的调整和提升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综合来说,多项技术能够在动力和使用经济性方面得到不错的均衡。

锐界使用了2.0L与2.7L两款不同排量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次评测的车型排量为2.0L,直列四缸,能够在5500转时提供180千瓦的最大功率,并在1750-4500转时持续提供350牛•米的峰值扭矩,相信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也会占到锐界日后销量中较大的份额。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S档,惊喜之处在于还有手动拨片,不过就换挡平顺性而言,这台变速器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那么在开始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锐界的车速表偏差情况,这样才能对实际车速有一个更准确的把握。经过与GPS的比对,可以知道锐界的车速表偏差并不大,任何情况下都只有不到3公里的偏差,精度十分不错,对于驾驶者了解实际车速十分有帮助。

测过了偏差值,那么下面就开始车辆的加速测试了。首先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将档位切换至S档,采用憋油门的方式起步,也就是左脚将刹车踏板踩住,右脚油门到底,待转速稳定后,快速释放刹车踏板。

出于对变速器的保护,起步时转速会稳定在2500转左右,在起步瞬间前轮会有轻微的打滑但是马上轮胎就会找回抓地力,并开始提速,但是整个加速的过程并不会感受到强劲的动力,整个过程也相对柔和,尤其是在车速超过80公里/小时之后,车速会均匀的提升,最后百公里加速时间定格在9.59秒。其实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加上我(体重70kg)超过两吨的车来说,也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成绩了。

本次参与测试的锐界配备的是轮胎为米其林LATITUDE TOUR HP 245/60 R18兼顾超长里程和湿地安全性能,是一款专门为城市SUV设计的城市公路用轮胎。

就感官体验而言,由于悬挂调节偏舒适,车身重心较高,因此在全力制动时车身会有较大幅度的前倾,感官上会觉得刹车力度并不强,但这不过是错觉。实际上,在连续的10次刹车测试中,锐界的表现相对稳定,当然最好的成绩出现在第一次,随后有了一定幅度的波动,对于这台两吨重的家伙,最好成绩为39.65米,剩下的成绩基本遍布在40米和41米附近,算是个不错的惊喜,最终的评级为良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