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威朗 20T 双离合旗舰型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风格沉稳的奔跑者

底盘足够运动 变速器响应速度不够理想

作者:付硕 2015-07-24 09:08:41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作为运动型家用车的威朗所要体现出的运动性不仅仅限于其拥有着优异的性能表现,在车辆的设定方面它也势必要表现出它运动的一面,特别是在底盘等方面的设定上,它必须要运动起来。

噪音表现达到优秀水平

作为一款运动型车,威朗肯定会为了突出运动性而放弃一些舒适性,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在基本的舒适性方面它则依旧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首先,不得不说的就是它在静音方面的表现。

怠速状态下38.2分贝的静音表现绝对称得上优秀,而即便是当车速达到100公里/时之后,其车内的噪音也只有61.7分贝,完全达到了我们评价体系中优秀的标准。

高大上且舒适的真皮座椅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威朗的真皮座椅,要说它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的特殊,真皮座椅配合Alcantara(欧缔兰)的使用我们在各类豪华车上也见过不少,但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威朗还是我们第一个见到的,手感细腻的Alcantara(欧缔兰)被设计在真皮座椅的中间,既提升了座椅乘坐的舒适性,也提升了车辆的档次,绝对是一举两得的做法。

够用的舒适性配置

当然,对于车辆在舒适性方面的考核除了噪音表现外,还有底盘、配置等多方面因素,下面威朗要接受考验的就是配置方面。

除了前面我们说到的那些便捷性配置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我们评价的这款威朗20T双离合旗舰型的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同级别车型配备的大部分舒适性配置它都有所配备,无论是双温区空调、前排座椅加热还是电动座椅调节,这些在这辆威朗上都能找到。不同的是,对于这辆威朗而言,其还配有全景天窗,这绝对算是同级别车型中所少有的配置,但与更高级的别克车型相比,它也少了哈曼卡顿音响。

底盘设定十分运动,悬挂表现足够硬朗

最可以表现车辆运动性的就要算是底盘的调校了,在继承了欧宝品牌的传统后,别克似乎已经成为通用旗下最关注车辆运动性的品牌,这辆威朗更是如此,从其在市场上瞄准速腾与凌渡就可见一斑。

通过几天的驾驶下来,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款威朗的底盘调校足够硬朗,特别是当你在较高车速的情况下通过颠簸路面时,路面上的任何一个信息都会被车辆的悬挂系统传递给你,并且这种传递不会经过较大的“处理”,带来的完全是最直接,最准确的传递。

油门设定较为舒缓,变速器响应不够理想

与传递迅速且准确的悬挂系统相比,威朗在油门和方向盘的设定上就要显得保守了很多。特别是在油门设定方面,D挡模式下反应稍慢的油门让我似乎忘记了它是一款运动风格车型,而即便是当你将位于挡把前方的SPORT模式按钮按下后,其油门踏板的响应程度也仅仅是稍有提升而已,与那些完全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相比,还是有着明显差别的。

威朗采用的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在低速时转向助力真的足够轻便,甚至你可以完全通过两三只手指完成任何动作;而当车速提升后,这套转向系统又为驾驶者提供了足够沉稳的转向助力,让你从双手开始充满激情和自信。

特别是在高速绕桩的测试中,威朗的转向系统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方向感,每一次清晰的指向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虽说其还没有达到“指哪打哪”的程度,但其转向系统的设定也绝对可以用良好来形容。

在全车中,相对而言表现稍显不足的就要算是通用的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了。对于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来说,虽然它同样是双离合,同样拥有7个挡位,但在换挡的灵敏度和平顺性上它与大众的那台DSG双离合变速器相比真的有着差距。特别是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它的换挡冲击感会较为明显,让你有种在开超跑的感觉。

与激烈驾驶时相比,日常驾驶时这台变速器的整体表现会稍好一些,并且2000转/分的换挡时机在告诉着你它的目的是在于节油,每次换挡时它的冲击感和平顺性也要比激烈驾驶时好很多。

另外,对于一款变速器来说,虽然其配有手动换挡按键,但其在D挡模式下是无法使用的,只能在挡位为L挡的时候其手动换挡模式才启动,通过它你可以限制L挡情况下的最高挡位。

后视镜外侧视野稍小,有轻微盲区

与别克君威相同,为了更好的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威朗的后视镜造型也采用了楔形设计,而由此带来的就是其外侧视野较小,虽然其在A柱与后视镜间设有小窗,但较粗的A柱和外侧视野偏小的后视镜让其在驾驶时有着些许的盲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